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厲害的蛆蟲/賽41

--QT重點--

  1. 上帝的辯論
    這章,好像約伯記一樣,上帝在旋風中出現,對重海島與以色列作了一場辯論.
  2. 興起君王主
    開頭就說到,上帝能使王被興起,而且把列國交給他
  3. 掌管歷史主
    而上帝直說,在太初時,上帝就在那裏,而歷史的方向,也更在上帝的手裡,祂起初在那,末了也在那.
  4. 無所懼怕主
    而上帝直說,當祂作為時,眾海島就要害怕,地極就要顫抖.而偶像,都要靠人的手,才能穩穩站牢.
  5. 扶持朋友主
    而這段,上帝特別稱亞伯拉罕是祂的朋友,更是祂從地極中招來的,揀選了亞伯拉罕,與他同在,賜力量與幫助,用公義的右手扶持.
  6. 征戰得勝主
    V11說到,無人可以與上帝征戰,爭戰的敵人都必滅亡,歸於無有.而被上帝拉著的人,也不用害怕,因為上帝幫助他.
  7. 以主為榮耀
    而就算是原本如蛆的以色列民,上帝也可以使他們成為厲害的打穀器,可以打爛高山與丘陵.
    而只要當人以上帝為喜樂,當以以色列的聖者為榮耀時,就能經歷這件事情!
  8. 困苦供應主
    而上帝更直說,就算口乾舌燥找不到水時,只要有人呼求耶和華時,上帝就必要顧念應允他們,且永遠不撇棄他們.上帝要給他們供應,給他們特殊的方式與記號,認出這只有是耶和華才能作的作為!
  9. 真旋風上帝
    接著,上帝直接對偶像說話,要偶像回答接下來未來事情的發生與以前發生的事件.而直接提到,這些偶像全部都只是虛空,因為他們無法回答與澄明!

--思想心得--


  1. 親愛的朋友
    這段,最讓我受吸引的是,上帝稱亞伯拉罕是祂的朋友.而揀選了他,使他成為一個蒙福的大國.這點讓我覺得,我也好希望可以像亞伯拉罕一樣這樣的蒙福,因為可以和上帝很近,可以更貼近創造主的心意.跟著他經歷許多超自然的事情!
  2. 厲害的蛆蟲
    而最讓我受提醒的是,上帝直接告知以色列民最真實的身分.就是他們原本只是為奴的,原本只是一個被揀選的平凡人出來的大國.而只因,當人以耶和華為樂的時候,當人以上帝為榮耀的時候.上帝就可以揀選原本如蟲身分的人,成位超暴厲害,可以擊碎高山與丘陵的強大打穀器!!!真是太~猛了!!!!!!
願我常常記得我的身分,不忘記我原本毫無價值的身分,而時時紀念,我能走到如今,能走在一份平安與喜樂中,不就是因為我在困苦中,呼求了上帝,請祂拯救我,而公義與憐憫的祂,就垂聽我的禱告.而使我成為一個,能幫助其他人,戰勝仇敵的打穀器.原因是,因為願意學習,以上帝為樂,以上帝為榮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是的,雖然你的身分微不足道,雖然你的價值彷彿塵埃.但因你在黑暗中呼求我,我就必垂聽.
我就必在微不足道你的生命中,讓眾人看見我的作為.
使用你,彰顯我的大能,在眾人中,看見我的榮耀.
原因是,因為你是真心以我為榮,真心以我為樂,我喜愛你,你真心愛我,所以我也稱你為朋友,更透過基督使你稱成為我的真兒子,使你可以呼叫我為阿爸父,這是比朋友更親的關係,所以,繼續以我為榮,繼續以我為樂,愛你的天父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每一天對我說話,謝謝祢回答了我心中的懇切.幫助我,讓我在我的生命的每個角落,都以祢為榮,以祢為樂.在我的盲點中,在我的破口中,成為我的榮耀與喜樂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