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

吶喊的天父/賽42

--QT重點--

  1. 充滿神靈的僕人
    這章開始,上帝直說,祂要揀選一個僕人,將祂的靈分賜給他,他必把正義帶給萬邦.他充滿憐憫,壓傷蘆葦部折斷,將殘燈火不吹滅.不灰心不沮喪,在地上設立公義,四海渴望訓誨.

  2. 眾民立約的中保
    而上帝,將再次與人立約,再次藉著這位僕人,作為眾民的保證人,也成為列國的光.
  3. 拯救黑暗中的人
    而這個僕人,要使瞎子眼睛被開啟,使囚犯脫離監牢,領出現在黑暗中的人
  4. 不把榮耀給假神
    而上帝直說,祂不會把榮耀給假神,更不要把當受的讚美給雕刻的偶像.
  5. 急促吶喊的真神
    而上帝要開始唱新歌,而且大大吶喊,如同要分娩的婦人.上帝要使一切變荒蕪,帶領瞎子走條不認識的路,使黑暗變光明,倚靠神的上帝並不離棄他們,但敬拜假神的,必被唾棄
  6. 把子民交擄掠者
    而究竟為什麼公義又願意成全律法的上帝,無法讓自己的子民飽受豐富,而常受劫掠呢.被困在坑中,被囚入監內.
    作者直說,不就是因為得罪耶和華上帝,不聽語不遵從祂的道?
  7. 被上帝怒火圍繞
    因此,上帝把烈怒與戰火傾倒在祂們身上‧而神百姓,被火圍繞竟還不明白,被火焚身卻還不在乎.

--思想心得--


  1. 急促對話的上帝
    這段,對我最深的提醒是,原來上帝是一直對祂的百姓急促的吶喊,上帝是不會沉默,與對祂子民無法克制不語的上帝,如同分娩的婦人.而這段,可以看到上帝比我想所想的,更為急迫想見我,想與我對話.
  2. 中保公義的僕人
    而以賽亞提到的這僕人,耶穌自己把他顯明出來.
    使我知道,因著耶穌,我可以進入祂的裡面,與愛我的上帝和好,不受祂因惡烈怒火的毀滅.因為耶穌是憐憫不吹滅將殘燈火,壓傷蘆葦,充滿神的靈的僕人.
  3. 被推進火坑的百姓
    而這段有相當提醒我的神學.就是上帝的民會不會再犯罪?上帝的百姓或再犯罪而繼續享受罪會如何?這邊直接提到,上帝會讓祂們直接被怒火圍繞,最嚴重,將是被火給焚燒,也許我們會覺得上帝很殘忍.但最可怕的是,這些上帝的民,被圍繞不明白,被燒了卻還不在乎,代表,他們其實早已不在乎上帝.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體會我的心意,我是在每個這世代,不斷報告好消息的上帝.而且我的心意迫切,你要感受我的心意.
我必要熱烈成就我手所要做的工作,成為體會我吶喊心意的兒女,而也為我去吶喊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更多讓我體會祢的心意,更多讓我體會祢那激動的心.
也讓我更明白祢愛這萬國的心,讓我成為祢所能用的公義的僕人.因為我是在祢兒子的中保下,我可以因信稱義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