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進階的訓練/耶12

--QT重點--

  1. 先知的抱怨
    開頭提到,耶利米因惡人得勢,而開始與上帝爭論,但每一次都是上帝對.但他不解,為什麼還要讓惡人得勢,讓詭詐人得想安逸生活,仍栽培他們使他們長大.
    而抱怨地土都已乾枯,居民整個邪惡,認為天地無神.

  2. 上帝的挑戰
    而上帝直接回答耶利米,若與步行人競走,都感到疲乏,又怎麼與馬奔跑.
    在寬闊地跌倒,又如何在叢林中呢?
    而上帝直說,最後耶利米要碰到弟兄與家人中的背叛.
  3. 成為上帝民
    而在耶利米中,一樣透漏與以賽亞書同樣的訊息,就是外國,若有人願意接受上帝的信仰,願意憑耶和華之名起誓,就能成為上帝的子民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對我來說,最深的思想是,當耶利米被上帝呼召傳遞神的話時,耶利米碰到困境時和神抱怨.
他會真性情,把上帝作事奇怪的方式與事情發展的不解,對神抱怨.

特別的是,上帝回應耶利米的抱怨的方式,神給了一個很奇妙的答案.

祂說,「若你與步行的人競走,尚且感到疲乏,那如何與馬賽跑?而如果在寬闊之地尚且跌倒,又如何在約旦河的叢林中.」

上帝是指甚麼,代表祂對耶利米的將來的預備,是超越自己的極限,更進入在,違反定律超自然的體驗中,勝過根本不可能勝過的(要與馬賽跑)

而上帝更指出,現在只是在寬闊之地的練習,若這段無法學好,怎麼進入更難的場域之中.

對我的思想是,上帝知道自己在對耶利米作怎樣的訓練,祂有一個心意,要把耶利米帶到甚麼命定中.


對我而言,我也是因著教會,進入教會小組的訓練,跟著教會培育系統學習,委身在教會先知特會與幸福小組的訓練中.

因為這些訓練,都是上帝認為對我有益處的練習.
而若我因幸福小組的福音事工中,都無法好好忠心學習傳遞上帝的心意,那之後我要如何進入更深的超自然領域中.
在更困難與更黑暗之中,為主傳福音.

而這些訓練,更幫助我如何在職場上成為一個正能量的領袖,成為願意愛人如己的丈夫與父親.

上帝是良善的,我的信仰不是苦難神學,上帝知道自己在作甚麼.而上帝設立教會權柄,所以我要作的,就是跟著教會的教導,持續被主造就與訓練,使我的生命更茁壯,進入能與馬賽跑,能在叢林中拯救主所愛的羊,求聖靈幫助我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更專精,在我所要你安排的事上.
只有你更專業,你才能幫助其他的人,訓練其他的人,成為合我心意的人.所以,不要分心,專注於我,不要懼怕喪膽,專注與我,跟著我的訓練,來操練你的屬靈肌肉與生命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因為祢不是整我,祢是愛我,祢知道祢在做甚麼,而我不知道祢在做甚麼.
但祢不用和我解釋,我知道萬事都有祢的心意,一切都只為愛祢的人得益處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