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

持續履行幸福之約/耶11

--QT重點--

  1. 毀壞立的約
    一開始,上帝就要耶利米就把這約上的內容,再次與猶大與耶路撒冷告知.要他們知道不遵守與祖先所立的約,會受到的咒詛.
  2. 攔阻主的話
    而當耶利米要去訴說時,有人要謀殺耶利米,也威脅他不能去說上帝要他傳遞的話.

--思想心得--

幸福的合約

這段,讓我思想,埃及之約,使以色列不在成為奴隸,而成了一個單獨的國家,而埃及當時也在其中被上帝管教.
而百姓當時願意與上帝立約,但當大家要履行這約時,就碰到一些困難.而一代一代,慢慢忘記這約,上帝就讓先知再次提醒祂的百姓提醒.

而上帝之約,對我來說,是我救贖之約,所立不要作的,是妨礙我自己被上帝的救贖.
而當立約後,我就需要履行這約,不然我就無法救贖.
所以願意立約的是我,而願不願意繼續履行的,也是我.
而憐憫的上帝,也會持續提醒我,給我寬容.
而如今我所簽的約,是從耶穌基督而來的新約,何等美好~

所以,我的心要記得所簽的約,繼續履行這幸福之約~

主保護先知

這段,特別提到上帝特別保護他的先知.
雖然耶利米會從看的到的人身上,得到生命的威脅.
但無形的上帝,仍然再保護祂,提醒他,幫助他,提前度過危險與惡人的陷阱.

而上帝也說,祂必要親自懲罰這些人,讓他們與他們的青年與兒女死掉,一個也不留!

給我的鼓勵是,當我要前往,履行上帝的幸福之約時.
上帝的保護與力量,也會隨時供應.


而且會幫我打掉惡者,讓我看到祂是公義的神,何等榮美!

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還記得你在一個聚會中,舉手相信我嗎.
在那天,我就一直履行我的約,透過我愛子的約,持續保護著你.孩子,我知道你喜歡這約,也願意分享這約.
所以孩子不要怕,持續分享這約,唯一這世上幸福之約.
我也讓你看到,仇敵如閃電般的損落,使你看見我的得勝,開你的眼,使你看見我的強大軍隊,與我是全能的神!
所以,持續堅守這約,唯一能救你的約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天天給我鼓勵.
安慰我,提升我的信心,堅守這約,分享這約.
繼續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之中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