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

【 壞的見證 誓約的神 】王上16



這一段開始,耶羅波安王,不斷的被成為一個為惡的標準.
從巴沙、以拉、心利、暗利、亞哈等王,都作了上帝視為惡的事情.所以以色列都使上帝發怒.
而另一段最特別的是,伯特利人希伊勒重建耶利哥城,他的孩子都死了,因應驗了約書亞的話.

壞的見證

這段,北國以色列因王作惡,拜偶像越拜越兇,而上帝的憤怒也越來越大,而臣僕不忠與仇殺也越來越兇.
而且,上帝用耶羅波安的惡,來成為評斷這些惡王的標準.
從列王紀中,看到上帝用大衛王為標準評斷好王,用耶羅波安為標準評斷壞王.

而我的名,也將被上帝紀念,但這紀念到底是好還是壞呢?
求主赦免我的罪,讓我敬拜真神!

咒詛應驗

這段,後面的百姓,可能知道或不知道約書亞咒詛耶利哥城的事情.若知道,這些民眾就是特意去作,若不知道,就是祖先並沒有傳遞這些誓言與警告,而後代希伊勒就重建了耶利哥城,就中了約書亞向上帝起誓的詛咒
約書亞記 6:26之後,約書亞起誓說:「重建耶利哥城的人必定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,他立地基的時候必死長子,建城門的時候必喪幼子。」

守約上帝

這一段讓我思想的是,人起的誓與約定,人會忘記,人會在過去,人會因為情緒變化而改變誓言.
但上帝並不會忘記,因為祂隨時與人同在!

求主幫助我,讓我不要亂起誓與接受誓言約定.
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因為上帝都記得這些誓約,而若我不守誓約,我就是不誠信的人!

---
孩子,你要保守你的心,你要約束你的口,因為我是公義信實的神.你要成為我的見證,但是是要能見證我榮耀的見證,而不是被我咒詛與責備的見證!
---
爸爸,請祢幫助我,讓我在每一天,小心說話與決定事情,幫助我成為能榮耀祢的見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