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

抓住天國的強勁/太11:1-19

--QT重點--

  1. 確認等候主
    耶穌吩咐完十二個門徒後,就繼續到附近的城鎮傳道與教導.而約翰就派門徒來問耶穌,祂是否是等候的救主.而耶穌就告訴他的門徒,把所看見的回去告訴約翰.而直說,凡對耶穌沒有失去信心的人就福了.

  2. 尊榮主門徒
    耶穌再此,就尊榮約翰,直說從婦人所生的,沒有再比他大的.但在天國中,微不足道的,都比約翰大.也讓我們有機會探究了天國文化.
  3. 強勁擴展國
    耶穌說,天國正在強勁的擴展著,強勁的人要抓住.
    而耶穌用這來代表強勁的回應,有耳可聽的,應當聽!
  4. 世代的價值
    耶穌用了一個比喻,來說明這個世代的價值.這世代的價值,就是由一群人在定義此刻,開做甚麼,不該做甚麼.標準在人,並沒有一套真理的判斷.

--思想心得--


等候就有福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安慰,就是耶穌說,不因祂失去信心的就有福了.確實,好像耶穌有時會使人跌倒.但跌倒的原因是,其實是我們不再能相信了.當環境那麼的煎熬,人是會因為環境而無法再相信耶穌.
耶穌直說,雖然主觀環境是如此,但請約翰的門徒去看客觀環境,就是瞎眼得醫治,瘸腿可行走,痲瘋病得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聽福音等.
而要把這些客觀環境,傳遞給約翰,而增添他的信心,讓他選擇是否要繼續相信耶穌.
當我的主觀環境尚未改變時,求聖靈也幫助我,讓我可以轉移我的眼光,再次來到耶穌的面前,學習等候與忍耐,有信心只等再見祂的面.

把握的強勁

耶穌在此說,天國正在強勁的擴張,從耶穌的時候,到我們現在的時候,確實是這樣.而耶穌說,強勁的人要抓住它.
而耶穌這邊所指的強勁,和我所認為是強壯,有能力的意思完全不同.耶穌所說的強勁,反而是一種專注,把握,緊抓的意思.所以耶穌說了,有耳可聽、應當聽.
聽甚麼?耶穌所說的,就是要緊緊聽天國的福音.

我呢?我是聽哪一種?我是常常聽自己的聲音、天國的聲音、還是聽惡者的聲音呢?
我的心,有耳可聽,因當聽耶穌的話.求聖靈幫助我,開啟我的耳,讓我聽到心中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抓住天國的擴張嗎?你想成為強勁的人嗎?你有耳朵嗎?那你就要聽,聽我說話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再次用的話幫助我.請祢開啟我的心,開啟我的眼,看見天國的擴展,看見天國強勁的能力!榮耀歸給祢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