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

面對最大神蹟的悔改/太11:20-30

--QT重點--

  1. 不肯悔改的城
    耶穌在城鎮傳福音與行神蹟時,發現當地的居民仍不肯悔改.因此開始提醒哥拉汛、伯賽大,將要大禍臨頭.
    因為這神蹟若在泰爾與西頓時,當地人早就悔改了~
    而迦百農也將被打落陰間,因為這些神蹟若行在所多瑪時,所多瑪將因悔改存留到耶穌那時.因此在審判之日,這些城將受更重的刑罰.

  2. 被隱藏的智慧
    奇妙的是,耶穌那時就開始讚美主,因為主的把聰明的事情,向有學問的人隱藏起來了,而啟示給孩童一般的人.
  3. 誰能認識天父
    耶穌說,天父把一切都交給了人子耶穌,除了天父沒有人認識人子.而除了耶穌和受耶穌啟示的人,沒有人能認識天父.所以耶穌的白話是說,這份認識,其實也是透過揀選的.
  4. 邀請安息的主
    但耶穌真的很仁慈,祂前面雖然說了那麼多,但最後仍然邀請勞苦者,到祂這裡來,就可以得享安息.
  5. 交換輕省擔子
    耶穌邀請人來負祂的軛,向祂學習.這樣,我們就必得享安息,因為耶穌的軛是容易的,擔子是輕省的.

--思想心得--

面對最大神蹟的悔改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提醒.當耶穌行大的神蹟時,我是否真實的相信.當我生命中遇見種種神蹟時,我依然在某部分仍然不信呢?

想起耶穌說過一句話,當祂醫治了一個垂下來的攤子時,祂對那人說,小子你的罪赦了.
而又再問那些教師們,赦罪與醫治,哪個更大呢?

這提醒我,耶穌早已對我行了最大的神蹟,這神蹟不就是赦免了我的罪嗎?我不是早就從罪人,因耶穌,成為義人嗎?

因此,耶穌在我生命中,早已經行了最大的神蹟,我的心,你還能不相信,不緊緊跟隨嗎?

回轉到孩童的樣式

接下來,被受提醒的是.原來勞苦,是因為我忘記學耶穌了.耶穌是怎樣教我用主導文禱告的?耶穌又是如何教我愛弟兄姊妹,為門徒洗腳?耶穌又是如何教導我愛BEST,多陪他走一哩路呢?

彷彿,對我來說,耶穌的方式是很累的,不合世界的價值.
但對祂來說,學習祂的樣式,才是最輕省的生命安息之道.

主啊,祢的智慧向學問者隱藏,而向孩童般的人啟示.
求祢幫助我,讓我因聖靈被更新,重回孩子的心,領受祢的智慧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祢就是孩子,祢是我的孩子.祢要等候我的啟示,祢必因子遇見我,祢必因聖靈遇見我.而祢所要作的是,放下自以為的智慧,來到我的面前.回轉向孩子,祢就必遇見我的智慧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好愛我~
請聖靈教導我謙卑,讓我在最大的神蹟,十字架上的耶穌,救贖我的神蹟面前,悔改向祢~
祢必使我像孩子一樣,經歷真正的安息與平安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