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

看見永生的聰明人/太7:13-29

--QT重點--

  1. 努力走永生
    耶穌開頭用了一個比喻,說明了滅亡了路很大,而永生的門很小,找到的人也少.

  2. 生命壞果子
    接著,耶穌提醒了人,要預防假先知,而可以從他結出的果子,來判斷他的生命是否是好樹.
  3. 如何進永生
    耶穌接著說,不是稱呼祂名的人,都可以進天國.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,才可以進天國.
  4. 聰明人蓋房
    耶穌說,聰明的人,就是聽見祂的話,就去行的人.而這樣的人,就是把房子建在磐石上的人.
    而當颳風下雨時,都能屹立不搖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我覺得可以用倒敘法來讀.耶穌的重點其實就是,當人聽到祂的話時,而願意去遵行,願意聽天父的話,而去遵行的人,這樣的人就可以進天國.而這也是,唯一進窄門的方法.

當我以前剛信主時,我其實會覺得,為什麼進天國那麼難,為什麼要把標準訂那麼嚴格.所以以前都覺得,基督徒很霸道.
而我寧可去找輕鬆的.

而我現在會思想的是,不是進天國那麼難,而是為什麼,我聽到了天父的話,而還不去行,這對我來說是這麼難?

我的思想是,其實,我還不知道嚴重性,根本不知道耶穌在說甚麼.耶穌在和我談生命,但我想和耶穌談自由.
耶穌和我談永生,我和祂談今生,但我連明天如何都不知.

我是一個愚昧人,常常把房子建在沙土上,我必不是聰明者.
而奇妙的是,但當我祈求,就尋見,叩門祂就為我開門!~

所以進天國難嗎?還是要調整自己,相信看不見的屬天的價值反而更難.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常常看見這價值是何等寶貴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很多事情你不知道,很多屬靈的事情你尚且也不了解.所以孩子,倚靠我,遵行我,我會帶領你走這條路.人生的路,當跟著我時,我會帶你經歷,一個一個救贖之門.
我的心不是要毀滅你,我愛我每一個創造,所以,孩子敬畏我,你就會得聰明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真是愚昧,我對我很多的人生真是沒有把握.但我必須說,我因為立定跟隨祢,一步一步走到如今,回頭看,經歷許多人生風景~
主啊,我愛祢,謝謝祢一直帶著懵懂無知的我,持續前行.
謝謝祢愛我,謝謝天父,謝謝耶穌,謝謝聖靈,謝謝三一真神!~榮耀歸給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