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我不要被罪挾制,我要被義挾制! / 林前5章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保羅接下來說到門徒之間的爭執,談到教會的爭執要由教會中自己處理,因為在將來審判的時候,聖徒要審判這世界,也要審判天使。所以為什麼連這樣的事情都無法審判?而交給外面未信主的弟兄姐妹?
    互相指控已經是很大的失敗,最後因著不義都無法進入神的國!
    接下來開頭說到自由意志,上帝給的我們的自由,凡事都可行但不見得都有益處,凡事都可做,但不受任何挾制!
    提到許多的罪是身體外的!但唯獨淫亂的罪帶來對身體的傷害,也帶來人與基督上的聯合!而應該要把身體獻上當作榮耀主的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主的審判
    主的公義
    主讓我們同審判一些部分
    主會審判我們
    主的聖潔
    主與我們身體連合
    主是賜自由的神
    主是有益的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碰到教會中的衝突時,要尋找教會牧者處理,因為我們要學習判斷與受虧,因主是公義的主!
    找妓女與犯淫亂罪,會使我的身體受虧損,讓我與主的聯結分開!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主,讓我還願意學習親子與婚姻課程,讓我學習被主的知識與約束保護,在乎親子與婚姻之道。感謝主,讓我向主抱怨,但外在學習安靜,等後主自己的公義。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不要讓自己犯淫亂罪,不要使你的身體受虧損!
    因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你無法想像的嚴重!
    所以要約束你的心和你的眼,不要讓罪的酵在你心中長成。固定來我面前,我是聖潔的神,我是澄明你心意的神!我是你的神,你要敬畏我,我要保護你這一生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小心約束眼目,有不該看眼目情慾與今生驕傲,要馬上跳掉,學習約束自己的眼目,不讓一開始的一點影響我的心!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更多知道祢對教會的教導與原則,我要認識祢。也讓我知道甚麼事情是超要小心的。讓我不被罪挾制,而我是被義挾制!
    讓我的生命凡事都可行,但都因祢變的有益處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我不要被罪挾制,我要被義挾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