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

【心裡剛硬的人 不受試探的主 合主意的選召】 / 可3:1-1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紀錄,耶穌到會堂醫治一位手枯的人。但這場地已是法力賽人要來試探耶穌,要抓耶穌在安息日是否作工。
後來耶穌生氣與難過,因人的心硬,無人敢會安息日的工作表態。
後來,因著耶穌的神蹟,有更多的人來希望得醫治與趕鬼。
接著耶穌照著祂的心意,選了十二個門徒,也給了他們趕鬼的權柄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醫治、打破舊有、挑戰、不被人試探、安息日的主、趕鬼、上帝的兒子、賜下心意、選召門徒、賜下權柄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心裡剛硬的人

耶穌被人設局要查看安息日耶穌是否作工,而耶穌問了大家安息日要救人還是害人,行善還是作惡?沒有人敢回答,耶穌因此生氣,耶穌又看到這群人內心的矛盾而難過。
當我被傳統限制時,上帝給我的良善,我是會被
否淹沒?我是否在規則中會失去了憐憫的心?

不受試探的主

雖然人的心是要設局殺耶穌,但耶穌是安息日的主與憐憫的主,耶穌有自己的時間表,不受人的時間表,而醫治了這人。
我是不是有時也會心硬試探主,想要主照著我的方式而配合。
當祂沒照我所求的賜予時,我是否可以知道上帝有祂的時間表?

合主意的選召

耶穌呼召了十二使徒開始服侍,賜給他們趕鬼的權柄,讓他們經歷上帝同在的能力,當然後面耶穌升天後,有更大聖靈的能力同在。
這其中有很多種人,有賣耶穌的,有脾氣不好的,有漁夫有稅吏。而今天我也是主的門徒,我是在神的心意中,我是否可以深知上帝對我的呼召,高過我看我自己的限制?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重新體會上帝的愛。耶穌可以不顧生命危險,而為使人得醫治。就像上帝為了除去人的罪,而讓獨生愛子為我們捨命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制定律法的主,我是愛的主。
我看眾人高過律法,我也愛你勝過一切律法。縱使你心懷二意我還是愛你,我也會賜給你能力,讓你去行我要你行的事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不要守在傳統中,而是要在上帝的愛中。
在安息日學習行善與救人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打破我自己的傳統與常規。
讓祢的心在我裡面,讓祢的愛在我裡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心裡剛硬的人 不受試探的主 合主意的選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