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【公義的主 忍耐的我】 / 雅各書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開頭說到上帝會處理為富不仁者得人,這些所賺的錢會和主都說(形容主萬事都知道),主必要審判。提醒弟兄姐妹要忍耐,如同農夫等待春雨與秋雨,不埋怨且要常學習先知受苦與忍耐作為榜樣,因主是憐憫的主!
再來提到禱告與讚美的學習,受苦的人要禱告,喜樂的要讚美,有病可請長老來抹油禱告,犯罪的必得赦免!
而們也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禱,因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,且挽回讓一個在真道上迷失的人,並會遮蓋許多罪過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公義、審判、堅忍、賞賜、憐憫、禱告、讚美、看顧人、醫治、赦罪、真道、挽回、遮蓋罪過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我信的神是公義的神,祂知道所有一切,富足人與貧窮人祂都鑒察。也為受屈的申冤。
所以我要學習忍耐的心,與認識公義主的心。學習忍耐,學習等候祂是施恩與審判的主。我也要小心我自己,常為我自己認罪,禱告與讚美,公義與憐憫的主必要看顧來到祂面前認罪的人,求主幫助我,學習忍耐與禱告及讚美的功課,也深知我的主是公義的主,祂一切都必鑒察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是公義的主,任何申冤都必公平的審判,也施恩給忍耐的人,更知道我有禱告與讚美的權柄,可以大大使用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的一生有許多需要堅忍與等候的。喜樂時就讚美,難過時就禱告,我是公義的主,我必鑒察一切!
專心做你能做的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的主是公義的主,我必要學習忍耐與等候,禱告與讚美的功課,因為一切祂都知道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祢要我學習忍耐,在忍耐中學習所有的功課。因我甚麼都不能做,我只能禱告與讚美,因我太有限了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在房子與未來的世上,學習忍耐的功課,像農夫等候秋雨一般,謝謝主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公義的主 忍耐的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