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【憐憫的主 改變的神蹟 供應的主】 / 可8:1-2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紀錄,耶穌憐憫這些來到祂面前的四千人,這些人與耶穌一起已經三天,耶穌怕這些人離開時體力不支,因這些人從很遠的地方來.
耶穌取了門徒的餅,撥開祝謝,分給了四千人,而且還留下七個筐子.
接著,法利賽人跑來,和耶穌求神蹟來看,但耶穌回說沒有神蹟要給這世代的人看!!
之後上了船,耶穌提醒門徒,要小心法利賽人的酵.但門徒心裡正在想,是否因為忘了帶餅,耶穌才提這件事情?
而耶穌很認真的回答門徒,難道行了五千人與四千人的神蹟,你們都還不知道嗎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憐憫、稱謝、供應、恩典偉大、飽足有餘、改變內在生命、警醒、警戒、紀念、生氣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憐憫施恩的主


每一次耶穌行神蹟時,總是伴隨著憐憫的心,心疼來到祂面前尋求祂的人,擔心這些人回程的體力是否足夠.
為了這群人,耶穌再次行了四千人吃飽的神蹟,我相信無論來多少人,耶穌總是可以餵飽這群人,而且還有餘.

當然耶穌也能憐憫我,當我獻上我僅有的給主,祂就會讓我這些僅有的一切,可以成為多人的祝福,也同時成為我的飽足與祝福.若我要成為被主所用的器皿,我也要學習憐憫主的樣式,常常有主憐憫的心,來讓主使用,求主幫助我.



改變人的神蹟

當法利賽人來向耶穌要神蹟時,我的思想是,其實他們在心態上,自己應該是覺得自己比耶穌還高一等,所以命令耶穌行神蹟讓他們看看,但他們內心又不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可能只是想看一場超自然的秀,但他們的內心,卻不想被這超自然的神蹟翻轉更新.
所以耶穌回答他們,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,我的思想重點是,因神蹟是要來翻轉人心的!~
求主鑒察我,我有沒有想看神蹟的心,有沒有旁觀者看熱鬧的心?若我要神蹟,就要成為被神蹟翻轉的見證者,求主幫助我!



飽足供應的主

當耶穌要門徒堤防法利賽人不信的酵,結果門徒心裡面還在想忘了帶讓肚子不會餓的餅.
但他們忘記他們雖然忘了帶餅,但有帶餵飽五千人與四千人的耶穌!!這是相當諷刺的.......
耶穌稱他們這群門徒心是愚頑的!


我是不是,也常像這群門徒一樣,常常看著我的餅(存糧、存款),擔心之後的日子,但忘記在我心中的主耶穌!~
如果我忘記了,我也變得相當諷刺,也相當愚頑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思想餵飽千人的耶穌,就住在我的心中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使人飽足的主,不要看著手摸的到的事物,把你有限的,交給我讓我使用,我要像天祝謝,讓你原本所擁有的,成為多人的祝福,來經歷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不要看我所有的,而是要看創造的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提醒我,讓我不要成為很諷刺靠自己的基督徒,求祢常常提醒我,祢在我身邊,我應該要好好用祢,也照祢的方式來使用我,讓我不過有限與狹隘的生命.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