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

【自以為義、 行道記道、顧念他人】 / 雅各書1:19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,人要快快聽慢慢說慢慢動怒,因人的憤怒不能成就上帝的國!
聽到要行道,因沒行道就像人照鏡子就離開一樣,看過神就忘神!透過行道,在生活中常常來到主的鏡子前,照照自己的形象。
人要勒住自己的舌頭,不然他所作的敬虔是毫無價值!
作者介紹在上帝眼前喜悅的純潔無暇的敬虔,是指照顧患難中的孤兒與寡婦,且讓自己不被世界玷汙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不輕易發怒、憐憫、不衝動與血氣、節制、裡外合一、純潔、顧念缺乏者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自以為義

當我想到很多人會因為看到許多不公義的事情,會開始針對這件事情發怒與批評。但作者說,怒氣無法成就上帝的國,直接提到,怒氣對上帝的國沒有任何幫助,可能還有反效果!
所以我要訓練我的耳朵,快快聽別人所說的話,分析別人的動機與邏輯,而我自己要慢慢表達,思想怎樣的表達最合適,慢慢的表達情緒。求主讓我成為成就祂國度的一份子!

行道記道


作者用行道來表示人有記住上帝的道,意思是,上帝的道是行為的道,只有把所聽見的道行出來,才可以活出祂的道,在行為中經歷這位神。
求主幫助我,也常常用行為來經歷上帝的道!

顧念他人

雅各在後面提到一段上帝所愛的敬虔,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介紹,就是顧念寡婦與孤兒,這是上帝所喜悅的。
所以若我們要得上帝喜悅,我們就學習這件事情來執行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怒氣無法與祢國有益處,而只有行道才能與祢同在!祢是體驗教育的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要快快聽慢慢說,慢慢動怒,要行道在道中經歷我!
因為我是行道中的神,在行為中經歷我!
我可以守住破口,但你用行動來證明你的信心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在說話上要說造就、勸勉、安慰的話。要學習慢慢動怒,快點聽完對方的意思!用行為來經歷上帝的道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的行為與我所聽的道吻合。
幫助我,我希望我能常在祢裡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