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【聖靈勝撒旦、遵主成家人】 / 可3:20-3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這段記載耶穌回家後,親屬都覺得祂瘋了,而要把祂抓起來。而律法教師說,耶穌是靠鬼王趕鬼。
耶穌強調褻瀆聖靈的永不得赦免,且祂是靠更大的把鬼綑綁起來。再來提到,只要遵行上帝旨意的人,就是耶穌的家人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
聖靈勝撒旦

當人看到耶穌趕鬼時,人的心中總是會有許多恐懼與害怕。
而律法師判斷是鬼王的能力,而附人的鬼,確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,這是兩個是很大的差別。
在我心中,面對惡者的驚嚇時,我是否可以知道聖靈大大勝過邪惡的權勢,當我有耶穌住在我裡面,有聖靈充滿時,我能知耶穌勝過世界與死亡權柄。


遵主成家人

耶穌來,再次把人與神的關係拉近。舊約時,上帝與人的關係無法那麼近,以色列百性無法與神那麼親近。但耶穌來後,只要遵從主的旨意就是主的弟兄與姐妹。
求主幫助我,當我遵行上帝的話,就可以與主再次親近!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聖靈大過世界與死亡的權勢。而且當我遵行主的話就可以與主親近。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認識這偉大可經歷的關係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在這世界上,學習遵行主的話。讓我知道主與我是何等親密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的憤怒,倒楣的心情我都了解。但要快快聽我的話,要慢慢說且慢慢動怒。因為怒氣不能成就我的義。
你的錯,我會管教,不要再犯錯了。
我所愛的必定管教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當我願意遵行主的話,我就可以成為主的家人。求主讓我知道這份不變的關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管教我,因我真的太有限了,求祢幫助我,調整我的生命,約束我的脾氣,管教我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聖靈勝撒旦遵主成家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