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【全能聖潔的主】 / 可9:30-5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隱密前往加利利,再次提醒門徒,預言自己的復活。
回到迦百農的路途中,耶穌詢問門徒為什麼路上要爭論?

而門徒再為誰是天國最大的爭論,耶穌說,誰想為首就要作眾人的僕人!耶穌接著警戒眾人,若使一個小子失足犯罪,這人要同等被逞罰,而若有人身上器官,若這人犯罪,要把它截掉,因總比全身犯罪來的好!
因地獄是可怕的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復活、為首、僕人、警戒犯罪、切斷罪的汙染、地獄審判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耶穌都知

我領受到,耶穌再次提醒門徒,祂將復活的事情。
但門徒聽不懂,也沒人敢問,但耶穌也知道但耶穌也沒有追問門徒。
但,耶穌卻選擇主動詢問,門徒在路上相爭首位的事情。

耶穌有時會主動問人,有時耶穌會安靜等人說,有時耶穌會安靜等各人消化祂所說的話。
我是否能敏銳,與主的對話沒有阻攔?求主幫助我。


僕人領袖

門徒爭論誰是首位,耶穌也沒有拒絕人要居首位!
但告訴了居首位的方法,就是要作眾人的僕人,這是作讓人敬畏領袖的方法與方式。
我想作領袖嗎?如果想要就要作眾人的僕人。


切割罪汙

耶穌提到自己對罪的恨惡,這段再次提醒我,主對罪是極度厭惡的。而我有對罪那麼敏感嗎?我會願意割捨讓我犯罪的人、事、物嗎?
求主給我力量,讓我靠主而有力量遠離罪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,讓我知道祢一切都知道。
只是祢在等我了解祢為我安排的事情。
求祢幫助我能懂得祢的心與祢重視的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你必須要在生命中常常切割自己,不要沾染到犯罪的機會。因為一個犯罪的肢體,會使你全人都拉進地獄之中。要小心,別讓我擔憂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小心會讓我犯罪的事物,求主幫助我,遠離與閃躲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能更像祢,像祢的聖潔。
我是罪人,我只是因信稱義,求祢幫助我,讓我的信心與行為可以與祢的恩召相稱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全能聖潔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