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

審判與憐憫的父/賽1

--QT重點--

今天開始,進入以賽亞書的章節.一開頭,就敘述這先知,橫跨了四個猶大王.而父親是亞摩斯,而他直接看到了猶大與耶路撒冷的異樣.

  1. 責備逆子
    一開頭,就直接責備判祂的孩子以色列,直說他們是背叛父親的逆子.而牲畜都認得主人,但祂的孩子,不認得祂的父親.
  2. 被罪惡摧毀的城
    而這些百姓,因著罪惡,自己受傷已頭破血流,土地荒涼,城邑灰燼,成為不毛之地.
  3. 憐憫的父親
    而若不是上帝的憐憫,還特別留了一些人存活,這地,早已像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被主滅亡.
  4. 痛恨祭物
    V13開始,可以看到上帝喜悅全人獻祭,多過於獻上供物,遵守節期.這群人,心中毫無敬畏神.
  5. 憐憫的父
    有一段很妙V14節中,提到上帝不悅他們的祭物,既然不悅,可以掩面不理,但這邊上帝竟然提到,這些反而成為祂的重擔另祂厭倦.
    這邊其實是很奇妙的心情,我認為,這就是為父的心.
    所以到後面,上帝提到,祂要再次煉淨這猶大國,讓祂們再次回到純正,縱使原先尊貴而自己用成不尊貴.
    另一個是,祂要殺進猶大國,討罰仇敵,找出兇手與叛逆之徒.要使這些惡人被毀滅無人可救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讓我體會上帝一個愛祂百姓的心,與上帝對惡的仇視.
而求主幫助我,讓我兼存兩個心,讓我知道上帝愛我,而上帝,也會必罪作出懲罰,因為祂是憐憫與公義的神!

而求聖靈幫助我,使我成為,全人全心敬拜祂的兒子!
而就算有天碰到困難,也願意緊緊抓住所謂的節期遵守~
但,我不要只有那樣,求聖靈幫助我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敬畏我,我要小看我是忌邪的神,不要小看我的公義審判.而也要知道,我的憐憫何等廣大,守約千代萬代,更讓我的先知,在各個世代中,宣揚我!
所以孩子,成為我的先知,宣揚我的話在你的世代中,敬畏我,更深的潔淨自己服事我,更深的與我連結相交,把你自己融化在我生命中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愛我,求祢繼續帶領我,讓我更多認識祢對這世代的心意,謝謝祢!我愛祢!愛我的阿爸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