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建立永遠的國/賽9

--QT重點--

  1. 公平與正義的王
    v1這節很妙,述說了上帝的性情,可以從這節中,看到上帝的對人的懲罰並不是會恆久的,而且祂更看重公平.之前被上帝管教,在痛苦中的,必不會遇見黑暗.被藐視的必得著榮耀,何等公義憐憫的神~活在黑暗的必見大光,活在死亡陰影的,必被光照亮.背負重擔的,將將被折斷!
  2. 永遠的君王統治
    接著,最奇妙的部分來了,以賽亞之前描述的以馬內利,在v6中有不同名稱,奇妙的策士、全能的上帝、永存的父、和平的君.這邊,多了很多的屬性,在述說這永遠作寶座的主.彷彿是我現在知道的耶穌,又是奇妙策士(聖靈?),又是上帝,又是天父,又是君王,多麼奇妙!!!
    而且特別提到,祂統治的國,必會長治久安,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以公平和公義治國,而且國家永遠堅固!!!
    最後特別說,上帝必熱切成就這件事情!!

--思想心得--


父母保護的心

這段,給我兩個點,一是體會到上帝在管教下,公平憐憫的心情.上帝並不會給人過重的擔子,永久的黑暗,恆久的苦難.
而是很公平的,當人受了該受的刑罰後,折斷人的擔子,給予光明,與輕省.
可以看出,上帝的心意並非管教,而是透過管教,保護祂的孩子,回到父母原本的心意中.
就好像父母親管教孩子,重點不是要讓孩子受苦,而是在他生命中,成為一個警惕與保護.

熱切成就永遠的國


後半段相當提醒我,就是上帝相當熱切成就此事,就是建造永遠的國,一個永遠的不搖動的國.
而在大衛寶座上的,是耶穌,又是聖靈,又是上帝ㄟ!!!
太酷了!!而且最後提醒我的是,上帝是相當用力與主動在成就這事情,並非被動與無聲無息!!榮耀歸給神!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你,你看到我的心意了,我是非常主動與熱切,在建立我的國.而你,是否要參與我的建造中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真是越來越了解你的心意!
求祢帶領我,天天經歷祢美好的榮耀中!經歷在祢的國中,使我成為靈石,成為祢建造靈宮的材料!
求祢帶領我,永遠的君王,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