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

差遣僕人,聖潔苗裔/賽6

--QT重點--

  1. 天上王彰顯
    烏西雅王駕崩後,突然以賽亞看到異象,就是主寶座出現,而且衣服從天垂下覆蓋聖殿,而且在寶座前,有許多天使環繞寶座,高喊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耀充滿全地.

  2. 被潔淨的口
    而以賽亞第一個反應是,他完了,他要滅亡了.
    因為他口舌不潔,且住在不潔人的當中,更重要的是,
    他親眼看見大君王,萬軍之耶和華!!!
    接著慌張的他,被服事的天使取出祭壇上的燃燒的炭,潔靜了他的嘴唇.
  3. 差遣僕人主
    接著,天上的王說話了,祂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,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,而以賽亞回覆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」.
  4. 預告不信世代
    接著上帝很奇妙,直接告訴以賽亞,祂會面對一群不信的人.聽了又聽,但聽不明白,看了又看,卻無法領會,刻意讓這些人心靈麻木,直到城邑荒涼.
  5. 新生的苗裔
    仔細看,上帝並不是要祂的民族被斷絕,而是要讓他們被擄走,而就算是沒被擄而想留下來了,也會被毀滅.
    所以上帝的意思是,祂的民在這段時間,就是要被被擄,這就是祂定義的心意,而離開祂心意的,就會被滅.
    但上帝的這一招,祂最後說出祂的心意,就是雖然松樹被砍,雖然橡樹被砍,但只要有樹墩,聖潔的苗裔就必被存活

--思想心得--



天國的覆蓋

這段最讓我感動的一段是,
『烏西雅王駕崩那年,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衣袍下垂,覆蓋了聖殿。在祂上方侍立著撒拉弗天使,他們各有三對翅膀:一對遮臉,一對遮腳,一對飛翔。 他們彼此呼喊:「聖哉,聖哉,聖哉,萬軍之耶和華!祂的榮耀充滿大地。」以賽亞書 6:1-3』

當我看到,「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衣袍下垂,覆蓋了聖殿」的這段.

最讓我提醒的是,原來當天父與我們同在時,天上與地上可以直接相通,透過上帝的衣袍.

而上帝的國度與能力,天天與我們地上同在.榮耀、能力,一直與祂的聖殿同在,覆蓋祂的地上的聖殿.


所以,我其實天天住在,有上帝掌權同在的地方,而且地上與天上相通ㄟ!!!

君王的差遣

接著,萬軍之耶和華說話了,祂一開口,就是再尋找可差遣的人.而一見到上帝,就想要馬上自潔的以賽亞,被天使的火炭潔淨口舌後,他說出他願意被差遣.



被拒絕試煉

而萬軍之耶和華又說,他雖然願意被差遣,但他將要面對,上帝刻意要把以色列人的心剛硬,而計畫在要把以色列人整個被擄的世代中,傳遞天國的福音.

對我最難的思想是,若我在以賽亞那個時代,全地充滿拒絕好消息的回應,而且,我更知道上帝原本就要在這世代中作這心意,我是否還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?


書墩的苗裔

但雖然上帝說完以賽亞的試煉,但他最後說出被擄後的心意,就是上帝要留下聖潔的苗裔,讓祂的百姓再次成為新生的聖潔.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願意被我差遣嗎?而你願意,當前路碰到試驗,你將碰到不信的世代,你是否願意為我差遣,去普天下,傳揚我的話?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因為我知道祢雖有公義,但充滿憐憫.
祢一直在每個世代中,尋找傳遞祢好消息的僕人.
主,我在這裡,我願意被祢試煉,被祢成為聖潔~
請祢使用我,求祢煉淨我,成為祢的託付,在我的世代,為祢尋找祢的新生的聖潔新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