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守約的主.守約的民之福/詩105

這章,是約櫃回到大衛城後,大衛發給眾人糧食一同慶賀,而作的讚美詩.

守約的上帝


而前半段,大衛告訴大家,這位掌管天下的神,祂是守約施慈愛的,而記得祂的約,就是與亞伯拉罕立的約!

守約的福分

而後半段,大衛就把以色列人的歷史,從上帝如何與亞伯拉罕立約,而最後成為以色列大國的歷史,再次提醒大家,要持守上帝的命令,要遵行上帝的律法,要讚美神!

---
心得這段深深提醒我,上帝記得祂的約,跨了那麼多的時間與空間,上帝除了記得祂的約,上帝更有能力完成祂的約,歷史就是祂的故事.

而如今,我也因信而得到亞伯拉罕蒙福,透過他們的後裔耶穌基督的寶血,而讓我再次與上帝立約!信主的立約,婚姻的立約,照顧子女的立約,都讓我在上帝的眼中蒙福!
因我願意持守上帝的命令、遵守上帝的律法,雖然我常常很軟弱,但因為讚美,我可以再次回到施恩的寶座前,這真是太美了!榮耀歸給神!
...
孩子,我沒有忘記我的約,而且我有能力完成我所有的約定.所以,你現在能走在這道路,就是因為我完成我與你的約定.我愛你,繼續遵守這約定,我們一起在永生時,在我大寶座前,歡樂讚美與我永遠同在!

...
阿爸,我愛祢,我常常毀約,但祢永遠沒有忘記祢的約定,何等信實的神,深深用行動愛我.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在我一生中,因著主的同在,因著愛的同在,因愛而守約,因愛而遵行律法,因愛而讚美我的主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