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守約的主.悖逆的民之福/詩106

上帝的拯救

這段延續105篇,大衛繼續提醒眾人敬畏神.更提醒上帝是如何拯救他們,一直到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.

試探的人民

大衛細數,在這其中有多少次,人如何試探神.
上帝供應他們,但有些百姓,不是拜金牛犢,口渴生氣,想念埃及的美好,甚至想殺上帝領袖摩西,進迦南,仍然獻上自己的孩子拜巴力

憤怒的上帝

上帝忍無可忍,因而生氣,讓瘟疫在這些人中發出,把悖逆與不信的人民摧毀,也屢屢管教他的百姓,與保護他的僕人摩西.

敬畏的人民

其中好幾次上帝的僕人起來保護,非尼哈起來懲罰罪人,瘟疫因此暫停.
好幾次,摩西與亞倫替百姓說話,讓百姓可以免於上帝多次的憤怒!

守約施慈愛

回顧歷史的教訓,最後大衛提到,但當上帝聽到祂的百姓痛苦吶喊後,上帝仍然守住這約,就是最初祂與亞伯拉罕時所立的約.所以祂仍然守這約,而保護亞伯拉罕的後裔.

---
當我在讀這歷史時,我就想到我因信耶穌,因著耶穌的寶血進入上帝這大家庭中,我因著信,與亞伯拉罕當時一樣,因信神而連於一體.

感謝神,我的神是永遠記得誓言的神,祂記得亞伯拉罕的約,祂也親自讓祂的獨生愛子用寶血與我立約,何等美好.

所以,求聖靈天天幫助我,讓我記得祂的美好
而不去試探神,幫助我常常感恩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! ...
孩子,你要常常懂得感恩,因我是帶領你走出黑暗的神.用超自然帶領你,用烈火攻擊那攔住那些阻擋你的仇敵,讓你走到我身邊.
所以,孩子,你要渴慕與我同在的生活,勝過你渴想回去那樣的生活.因你就是在那生活呼救,要我救你的不是嗎?
所以堅守決定,守住與我的約,繼續往前!

...
阿爸,赦免我,常常喜歡搖擺.
常常只想要求我自己眼前的利益,而不去想祢想要的.而我的選擇都是愚昧的,而只有祢的決定是聰穎的.
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是罪人.
謝謝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讓我如今仍然能站立在祢面前,就是因為祢我的約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