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不配的榮幸跟隨者/可1:1-12

--QT重點--

透過馬可的眼光,再次展開了新約的旅程,

  1. 修直主的路
    而一開始,就提到了約翰的出現,而約翰是為了修直耶穌的路而來.而要人認罪,悔改接受他的洗.而他知道,將來會有一個能力更大的人要來,他連彎腰替祂解鞋帶也不配.
  2. 受聖靈的洗
    約翰直說,他現在是用水為人施洗.而耶穌將用聖靈為人施洗.而當耶穌受了約翰的洗禮後,天就開了,聖靈彷彿鴿子降下在耶穌的身上,天上有聲音說,這是我的愛子,是我喜悅的.
  3. 宣講福音的耶穌
    而當耶穌受了洗後,就被催促到曠野受撒旦的試探四十天,耶穌勝了試探,而有天使服侍祂

--思想心得--

不配的跟隨者

馬可很酷,他和馬太不同,用很簡單的敘述,記錄了幾個事件.這邊,最讓我受提醒的,就是約翰所說的,他只是為主修直道路的人,而當耶穌來的時候,他連替耶穌解鞋帶都不配.
這對我來說,約翰說出了自己的身分,還有耶穌的身分.

對我來說,我是否知道我的身分,與耶穌的身分呢?
我是否知道,祂滿有君尊的身分,而且是神的兒子,別說服侍祂了,連靠近王幫忙一下小小的事情,其實我身分都是不夠的.

但耶穌卻不是這樣對約翰的,祂仍就要約翰為祂施洗,因為這是上帝預備好的一個順序.而也讓我看到,耶穌是柔和君王的代表.滿有君王的身分,又有一個服侍人的心,真的很讓我心儀.

願我知道,我的身分原是不配的,但因為王准許,而讓我可以進入祂的國度中,為祂作一點點的事情.
老實說,換算下來,其實我比較划算,因為我是免費進入祂愛子的國度中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看清楚耶穌的身分,看清楚天國的價值.
看輕地上的勞苦,看輕一切的愁煩.因為這些,其實和為耶穌綁鞋帶相比,價值與意義,都差很大!!!!
更何況,耶穌還願意讓我還跟隨祂!!!跟隨王ㄟ!!還給我祂的生命,這會不會太榮幸了!!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原是不配的,但我說你配了.孩子,你原是沒有價值的,但如今我算你為價值了.因為你原沒有能力讓自己進入永生,但我親自為你準備了,這是一個你原本擔不起的恩典,但我願意與你同享,因為我滿有恩典與憐憫,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,我讓你來服侍我,來服侍我吧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願意使用我,一次一次的帶領我,走在祢的面前.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~
不讓我忘記之祢的救命之恩,而更期望每一次被祢聖靈施洗的重生.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!
天天被祢的聖靈充滿~榮耀歸給祢!愛我的天父!!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