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

虛偽的我/太23

--QT重點--

  1. 言行不一的老師
    當耶穌和律法教師講完道後,耶穌就轉向了門徒,要他們不要言行不一,因為這些律法教師和法利賽人只坐在摩西的位子上講授律法,但他們把重擔放在別人肩上,一根指頭都不肯動.

  2. 自高的必謙卑
    這群老師,會刻意把衣賞與頭戴的經文與盒子加寬與家大,而想要人看見與被尊重.而自高的必遭貶仰,而謙卑的人必得尊榮.
  3. 虛偽的法利賽人
    耶穌指出了他們幾個咒詛.
    1.當人面前關閉天國之門,還不讓人進去.
    2.侵吞寡婦財產,還假意做冗長的禱告.
    3.走遍傳道,但使人淪為地獄之子.
    4.看重金子、供物,勝於聖殿
    5.忽略公平、憐憫、信實
    6.外表好看,內心充滿罪惡
    7.殺先知之人的後代
  4. 對耶路撒冷的審判
    接著耶穌話鋒,就轉往了整個耶路撒冷,好像充滿天父的心腸,對一次一次派使者招聚神的兒女,而因仍不肯迴轉,因此神將在他們願意讚美之後,才讓他們看見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其實是對我有很多省思的橋段.我在思想的是,我是不是一個言行不一的人.我是不是一個,自己不願意進救恩的門,而卡在那邊,自己不進去,也不讓人進去.
我是不是,所做的都想讓人看見?我是不是貪戀祭物與金子,勝過與聖潔的主?
更狠的是,我會不會在心中,因恨而殺了上帝的先知???

我只能和主說,我真的是一個毒蛇種類的後代,因為在我心中,或是沒有祢,其實一切都是難以支撐的.

若沒有祢的愛,我就會進入言行不一的狀況,我就想包裝.
但我的生命,真的是裡外不一,因為我其實是個罪人,而耶穌是因祢的寶血,才能為我披上了潔淨的衣服.

主啊,求祢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得罪了祢~
祢知道我的內心,祢知道我的動機,祢知道我會覺得不公平,祢知道我會感覺委曲.祢會知道,其實我常常沒有安全感,常常想要占有一些東西.
我真的是一個罪人,我其實原是不配承受祢的救恩,求主幫助憐憫我.

但我要讚美祢,因為祢說,人若承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一切的罪.謝謝祢好愛我,我真的只有祢,只有祢是我的盼望,只有祢是我的道路,只有祢是我的真理,只有祢是我的生命.讚美祢,好愛好愛我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接受了你的禱告,我必使祢裡外而一,我必使祢言行一致.因為你確實軟弱,你確實自私,你確實是罪人.但是我愛你,我因為看見你的不足,而在萬古以前就早以預備了這救恩.孩子,我在你裡面,我愛你,在每一天生活中,一次一次經歷我豐盛的恩典.我是好牧人,我為羊捨命,學習我的樣式,學習我的軛.不用替自己伸冤,因為伸冤在我我必報應.而你為禱告前,我早已知道你的祈求,所以來經歷我,來品嘗我救恩的滋味,我愛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我真的是很蒙恩的人.請祢帶領我,請祢教導我,如何在每一天生活中更像祢,謝謝祢,我的所有心思意念祢都知道.祢也在每個時刻,幫助我如何說話,有良善的動機與言詞,榮耀歸給祢,我好愛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