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遇見生命中的貴人/可2:1-17

--QT重點--

  1. 信心的一群人
    幾天後,耶穌回到迦百農,許多人知道,就特別來找耶穌.當耶穌講道的時候,有四個人抬了癱瘓的人要見耶穌.
    因人太多,他們拆掉了屋頂,把癱瘓的人垂下,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,就先赦免了他的罪.接著在醫治他的人.

  2. 被挑戰的教師
    在場的律法教師看到這件事情,議論只有上帝有赦罪的權柄,除了上帝無人能赦罪.更質疑耶穌褻瀆了上帝,因為不可以有人妄稱上帝的名.
  3. 耶穌介紹身分
    耶穌看透了這群人的心思,直接告知,祂要讓人知道,耶穌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,因祂就是人子.
  4. 利未跟從耶穌
    接著,耶穌到了湖邊,只要有人跟隨的地方,耶穌就會教導他們.耶穌看到了利未在收稅站工作,祂呼召了利未,利未回應跟從耶穌,成為被耶穌的門徒.
  5. 耶穌呼召條件
    利未就宴請了耶穌,法利賽人的律法教師,對耶穌這行為不滿,認為耶穌怎麼會和稅吏與罪人吃飯.當耶穌聽見了,就說: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.我來不是要召義人,乃是要召罪人.

--思想心得--


遇見生命的貴人/利未

這段看到,耶穌其實都知道祂身邊的人再想甚麼,也一次一次與他們對話,透過見證教導他們.

而耶穌是否也知道利未的心,因此特別為了一人,呼召了利未,而利未,也立刻捨下了稅收工作,跟從了耶穌.

這裡可以看到,利未的生命彷彿改變,他竟然還宴請耶穌與門徒作席,還有很多跟隨耶穌的稅吏與罪人.

利未為什麼會突然請耶穌與所有門徒等人吃飯?
通常請大規模的吃飯,通常是喜事.
因此對利未來說,是不是這也是一件喜事,因為他遇見了生命的貴人-耶穌.

當我遇見耶穌時,從懵懂到如今,耶穌真的是我的貴人.在我工作徬徨,婚姻觸礁,不知要住哪裡時,耶穌都在我最危急時,來到我身邊呼召我,讓我自己選擇,願不願意跟著祂,讓祂成為我人生的老師.

而當我一次一次回應,祂就一次一次都保護我,當我碰到危難時,祂就一次一次改變我的生命,調整我的思路,改變我的行為,讓我學習知足,真的很奇妙.
我很開心,在這一生中,能預見這位貴人,因為祂,生命真的不一樣了!!

健康人不誰需要耶穌

我們知道神愛世人,甚至派了獨生子來到世上,為了拯救罪人.
耶穌很有意思,祂說,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.而耶穌來,不是召好人,乃是召罪人.

意思是,病人才需要醫生,罪人才需要耶穌.
但這世上耶穌定義健康的人,好的人嗎?

我們知道,只有神是義,無人是義,我們也知道人有天終必死亡,不會有永恆的健康.

因此,耶穌到底在對這些法利賽人談甚麼?
我的思想是,人人都需要病識感與罪就感.
當一個病人,沒有病識感,旁邊的人都知道他生病了,而只有他自己不知道,這人就不會去看醫生.

而當一個罪人,沒有罪就感,旁邊的人都知道他作錯了,而只有自己不知道,這人就不會想要認錯.

但在耶穌面前,人人都是病人,人人都是罪人,而對我來說,我是不是有病識感,我是否有罪就感,深深知道,我需要耶穌.求聖靈天天保守我的心思意念,知道我的人生,深深需要主耶穌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是生病的,你需要我,你是罪惡的,你需要我.你必須學習,在凡事上謹慎,緊緊與我連結.你必知道,我是你唯一的拯救與醫治.孩子我愛你,你還記得我們的相遇嗎?
當你回應了我,我就一直沒有忘記你!~
孩子,我愛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用無止盡的愛來愛我.用無條件的愛愛我,我真的很感謝祢!~我無法報答祢的救恩,因為祢深深愛我~
榮耀歸給祢,愛我的父親!愛我的耶穌!如今陪伴我的聖靈,我好愛祢們!
願我一天比一天愛祢們,我生命的貴人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