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做好預備的被呼召者/可1:14-45

--QT重點--

  1. 耶穌開始講道
    當約翰被捕後,耶穌開始在加利利宣揚福音.直說,時候到了,上帝的國要臨近了,個人要悔改相信福音.

  2. 去找預備門徒
    耶穌就在湖邊沿著走,就找了四個漁夫,呼召他們成為門徒.
  3. 知道耶穌的鬼
    這幾章很妙,耶穌進了會堂,結果會堂中有人被鬼附了??!而因鬼知道耶穌是誰,而且害怕耶穌毀滅牠們,而直說耶穌的身分.但耶穌禁止了鬼這樣說,就把牠趕走.
    而接下來,耶穌也開始作許多醫治與趕鬼的事情.
    而祂禁止鬼說話,因為鬼認識祂.
  4. 耶穌來的任務
    耶穌說,祂來的目的,是要來傳道,因此祂開始走遍了加利利!!
  5. 願意的耶穌
    有為痲瘋病的人來找耶穌,直說,耶穌若肯,一定能使他潔淨.而耶穌動了慈心.伸手摸他,說他肯,這人就潔淨了.

--思想心得--


預備好的門徒

當我看完了馬太福音,在重頭看耶穌呼召門徒時.
給我的思想是,我覺得這些門徒,是天父早已預備好的.
因為從馬太福音來看,其實跟隨祂的人,大多是求醫治與趕鬼.但這四位門徒,卻甚麼都沒說,就撒下了漁網,接受得人漁夫的呼召.而且在耶穌與他們生命的互動中,根本看到的是,他們不一定清楚,耶穌到底是甚麼?

給我的思想是,原來天父的工作,祂都早已預備好,而且祂能自己組合成這個事奉團隊.
而耶穌所要作的是,就是順服天父,照父所給的路前進,因此耶穌被帶到了曠野受試探,與加利利的湖邊呼召門徒.

反思,那我是不是也是被天父預備好的門徒,是不是也願意跟隨耶穌的呼召呢?求聖靈使我謙卑,使我知道,我要看出耶穌是值得跟隨,也常常被天父預備~

憐憫的天父代表-耶穌

耶穌是神的兒子,也代表神.
且耶穌說,子憑自己不能做甚麼,唯有看到父所作的,子才能作.就讓我思想到,當一個得大痲瘋的人,求耶穌醫治他時,那人說,你若肯.就能使我得潔淨.
而耶穌回答說,我肯,更伸手觸摸他,這人就得潔淨了.
讓我思想到,這個我肯,與觸碰,也是上帝的心,而把這醫治的權柄,交給了地上的耶穌,而耶穌就能潔淨了這人.

這樣反推,天父也是一個常常動慈心的天父,當看到人的懇求時,天父也是願意回應的.這一點,真的讓我透過了耶穌,認識了這位天父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你要常常被我預備好,要認出我是誰.你也要知道,我是愛你的父,我愛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,謝謝祢透過耶穌,讓我看到祢真實的心.我愛祢們,三一真神,祢們真的很用心在愛我們!~
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