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

充滿敵意下的拯救/路23


當主耶穌再接受眾人龐大的殺意時,祂仍然不發一語~
而希律與彼拉多兩位王,告知民眾,他們找不出耶穌的任何罪狀,但民眾仍執意要釘耶穌上十字架.

而在過程中,很特別的是,耶穌說了幾段話
一段來自27節,主耶穌安慰耶路撒冷的女兒,不要為主耶穌哭,而是要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而哭,因為那日子快到了~

34節,主耶穌非但沒為自己求,反而對天父求,求天父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?
43節,也和一位與主耶穌同釘十字架的囚犯,因信祂是王,而主耶穌就賜下權柄,讓祂今天與祂一起在樂園裡~

當我在讀的時候,我發現主耶穌的思想,真的不是我大腦機制下的邏輯.
每一次讀神的話,神的作為,都與我在罪中任憑血氣的想法差距很大~

無論是主耶穌對充滿殺意的眾人,嘲諷毆打祂的兵丁,與一路上十字架上各種心意的百姓~
與宗教家想在這塊地抹滅祂的惡意~

主耶穌仍然不為自己想,而為著上帝的拯救大局著想?
而當主耶穌說,父啊,赦免他們~
意思又會不會是,主耶穌感受到天父的心,體會到了天父當時的公義,與當時的憐憫?

當然進入仇恨時,彷彿就進入了罪的場域
而所思所想,就在這區域中走不出去.得分的條件,都必須照著罪的法則而得勝~
而人就進入一場,相咬相吞的命運之中.
今日為敵,今日合作,就再次為敵,誰也不相信誰,而自己還覺得自己擁有平安,可以存活下來~
但主耶穌提醒,應該要擔心的是自己~耶路撒冷的女兒,要為自己而哭~

當人看不見無限的賽局時,就會想在有限的賽局求輸贏~
如果我看不到主耶穌真實的提醒,與祂為什麼要上十字架的決心,祂的拯救,就在我所存在短暫的時刻沒份~
但,仍然有人得救了,進入到永恆的樂園中~
但我可能就沒份了~

如果今天,我像這些律法教師,因為忌妒的關係想殺掉主耶穌?
如果今天,我像這些因主耶穌而無法作買賣的人想除滅主耶穌?
如果今天,我像想看神蹟的這群人跟隨著主耶穌,而當這位過了,我再等下一位先知?

那我會不會,在每一天中,都錯過了主耶穌原本預備好,要讓我享受在地如在天的恩典~
所思所想,都只是勞苦愁煩,而非充滿天國盼望與平安的思維之中~
那我不就真的,虛度了光陰?

求主聖靈今日充滿我,充滿我的思維,充滿我的全所有
讓我的思維中,有能力去得勝舊生命的思維~
也讓我在一次次的思維中,回應祢的美好邀請!~
把我無法作交給祢,也請祢常常強制介入我血氣中的思維,幫我強制關機~
因為我需要祢,在十字架上的寶血遮蔽我這位罪人~
我是真實的罪人,而祢是充滿義的神兒子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會介入的,我也一直介入在你的生命之中
不然,你怎麼可能走到如今呢?
生命中,在選擇我的路時,常常是違背你腦中原本的思維~
而想要擁有我的思維,常常第一步要回到我的話語中~
坦白說,就是要讀我的話,而且迫切用禱告尋求我,如同尋求失落的股票~(哈,上帝你真有趣)
孩子,現在你雖然不懂,為何要作饒恕的功課,為什麼要作團結而非分化的決定~
是因為,罪的運作戰場,最終是一條死路~
而只有救恩的戰場,是每個人的活路,包括能救你自己,救你的心~
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轍,我要讓你在所在之地,一次一次得蒙拯救~
使用我的生存之道,我來負責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讚美祢~
祢看見了我,當選擇血氣,走向滅亡的結局~
祢看見了我,當選擇基督,走向永生的結局~
祢是全能的神,超過時間與空間的限制~
帶領我,在我這有限的小腦袋中,用過習慣與練習,常常嗅到祢的香氣,我就知道祢的路要如何而走~
把我的職場,我的家庭,我的教會~
與我每一位自己的身分中,都能成為合祢心意的兒女~
因為這一切,都是為了先救我自己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