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

可燃、不可燃/申4


今天在看摩西再和以色列人說話時,再次重申了要這次新的一代,要遵行謹守上帝的話,不然,上帝也會把他們給剪除。

但特別的是,摩西彷彿知道下一代也可能會進入離棄神的階段。他就提醒:

但你們若在那裡尋求你們的上帝耶和華,全心全意地尋求祂,就必尋見。 日後,當你們遭遇這些事,受盡苦難的時候,必歸向你們的上帝耶和華,聽從祂。 因為你們的上帝耶和華充滿憐憫,祂不會拋棄你們,滅絕你們,也不會忘記祂與你們祖先所立的誓約。」
申命記4:29-31 CCB

而主耶穌基督,成為了我們與上帝約定的保證人。

今天,我想多思想一些摩西所說的這段:
「因為你們的上帝耶和華是烈火,是痛恨不貞的上帝。」
申命記4:24 CCB

烈火🔥可以燒盡一切,能把雜質,或是可燃物體完全燒盡。而摩西說,上帝痛恨不貞。
在聖經中,上帝也常常用婚姻,來比喻與祂選民的關係。
那我就在思想,在烈火旁邊代表什麼?
代表,我生命中會有可燃的物質會被燒滅,而上帝是烈火,祂自己不會被燒,代表祂是不可燃(哈哈只能這樣比喻,這詞定義不準確)

而在烈火旁會有熱能,再靠近一點就有可能被燃燒掉。但以理的朋友,在烈火中,因有人子同在,毫髮無傷,而他們被提煉的,是一顆無懼信靠神的心。

鼎為煉銀,爐為煉金,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。
箴17:3

而我呢,我知不知道,上帝要和我建立一個忠貞不二的關係。而當我靠近烈火時,我生命一定也會有不屬於神的可燃將被燒盡。
因此,我生命中所保存的,究竟是會過去的?還是不會過去的呢?
求主幫助我,讓我持續與烈火同行,也持續在與祂同行中,更有祂的形象。
而求主聖靈憐憫我,當我偏移時,引領我回到主的道路上,持續走向十字架的救恩之路,不偏不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是烈火,能燒盡一切,但唯獨屬我的,能與我同行,與烈火同行。
因此,你要慎重考慮,你在這地上,想要預備的,是要不能朽壞的冠冕,還是可以燒盡的事物。
去尋找我的原則,設計在日光之下,用不改變的原則,找尋我,如同找尋珍寶,你就必能與烈火同行,我痛恨不貞,我是專一的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