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

讓主居首位/林前11

讓主居首位/林前11

這章,保羅提了兩件事情~

一個是敬拜的禮儀,女人也應該矇頭(剛剛去查了時代背景,AI和我分享一個文化因素,也給大家參考

文化因素:在保羅的時代,女人蒙頭是一種常見的社會習俗,通常被視為一種莊重、虔誠的表現。在古代希臘和羅馬,只有妓女和奴隸才會不蒙頭。因此,保羅認為,女人在教會中不蒙頭,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,甚至會被認為是淫亂或不敬虔的。

另一件事,是這群人在守聖餐時,彷彿像辦流水席(我自己的比喻)並沒有紀念主的規矩與心態~

因教會的聖餐是很有規矩的,教會是造著保羅的教導傳遞餅杯的意義

所以我有點難想像哥林多的那種混亂的狀況~

(默默心裡感謝主)

在餅杯上,能看出它更有屬靈的意義,若心態不正確吃主的餅與杯,就會得罪主的身體與血!!!

當人輕忽時,不懂省察,就會自招審判!!

因此保羅說,在他們中間身體軟弱,疾病,死亡的都不少~

(這很驚人)

所以,當我再用餅杯時,我看到的是自然界的儀式,但在屬靈中,彷彿我正要與主聖潔的身體連結~

還記得,有些罪人承擔不起聖潔的神降臨否而遭禍~

但感謝主,祂靠近悔改的人~

再回到第一段「敬拜禮儀」,其中有一個很提醒我的順序~

上帝是基督的頭,基督是男人的頭,男人是女人的頭~

在小時候,常常聽到很多已婚的男女會因為聖經的後半段爭吵誰是頭~

若把這聖經完整攤開,就可以知道這權柄是有次序的~

就是男人必須要讓「基督成為我們的頭」~

頭代表權炳,方向,優先次序等~

也要學習基督順服上帝~學習基督的榜樣~

因此當男人順服主,我個人覺得順服的權柄,就會自然而然的落在女人,或孩子與整個家庭的權柄次序~

願我退居高位,讓主耶穌基督在我生命居首位,成為我的頭~

讓我每一天,成為跟隨者,跟隨頭的帶領,頭的方向,頭的權柄~

當祂是頭了,我相信我的這整個身體(靈魂體)都屬於祂了~!

親愛的主聖靈,讓我進入祢的次序~

讓我學習基督如何順服天父~讓我透過聖經,不斷思想主耶穌基督的作為,想法~

因人說,看見祂就等於看見父了,因為祂讓父居首位!~

主啊,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!~

我也要讓祢這位慈愛的主居首位,因為祢的美善,是我一生嚮往的!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寶貴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

親愛的孩子,我是看重次序的神,讓我先擁有你,讓我進入你的靈深處,把你全人全心的位子,讓我居首位!~

當你退下來後,你會輕省~

但現在說了,你不會明白,因為你沒享受過這種座副駕的輕鬆~

生命的大車,我相信你駕駛的好不辛苦~

來吧,到副座吧,你只需要攜上安全帶,這安全帶是我的話,這話是我的保護!

座好在座位上,這座位是你的信心,因為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,

讓我來駕駛你生命的方向盤吧!~我了解這台車的性能,系統與引擎!!

也知道他幾時油燈亮了,哪裡需要修理喔!

不要硬開喔,重要的引擎會壞掉喔!

孩子的話

阿爸,我願意讓祢駕駛,讓祢在我生命中居首位!~

但若我和怕信不足,彷彿常常會不放心讓祢掌權時,

訓練我,讓我好好讓祢的話(安全帶)成為唯一的安全感!~

我要好好訓練我自己,座在我的信心上~

願我的信心,搭配祢的話,我一生,就越來越輕鬆的,高舉祢成為我的頭,也在其中,讓人看見天父是我的頭,而我是祢們三一神的身體!

榮耀歸給祢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