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

感念舊恩,報答救恩/林前9

感念舊恩,報答救恩/林前9

不妨礙福音

前半段,保羅提到了自己有資格與權力向哥林多教會要求物質上的供應, 因為他在他們中間撒了屬靈的種子,如同屬靈的農夫. 但保羅並沒有使用這樣的權利!! 他說他這樣凡事忍耐,是為了免於妨礙基督的福音.

傳福音無法誇耀

接著保羅說,他這樣傳福音並沒有甚麼可以誇耀的,因為他若不傳福音,他就有禍了!

但若他甘心樂意的傳福音,就可以得到賞賜.

保羅的賞賜?

保羅說的賞賜就是,可以白白的傳福音給人,不使用傳福音因有的權利.

問題,為什麼保羅會說,可以白白傳福音給人是一件賞賜!! 太有趣了!~

向甚麼人像甚麼人

接著,保羅直說,自己雖是自由之身,也不受任何人支配,但他願意成為眾人的奴僕,為了要贏得更多的人.面對甚麼樣的人,就作甚麼樣的人!~ 他提到他的核心信念是,因為他是基督的僕人,而這樣作,都是為了使人得著福音!~

不朽的冠冕

保羅又說了自己的另一個信念,就是他這樣作的原因,是因為他如同一場奧運運動賽事中

正在進行比賽的運動員一樣,他也正在場上比賽,為贏得那主賞賜的不朽冠冕!!

比賽中的淘汰

他也說,他的奔跑的任何比賽,都非漫無目的,也提醒自己要常常控制自己,別讓自己傳了福音給人,自己卻被淘汰了!

思想

在思想中,好像稍微能明白,保羅的賞賜是甚麼?

我個人的認為是,保羅應該覺得(可能)能傳福音這個(身分,上帝所賞賜的)就是一份尊貴的禮物了!!因我想起,保羅在大光中遇見了基督~

當他認識到自己原本是多麼不配的人,作過多少壞事,但被十字架上的基督親自拯救後~

他彷彿就沒有再誇他所作的(傳福音給人),而是單單的常常想起,傳福音給他的基督~

這是我的思想~

代表,保羅常常會回想他是如何被基督拯救的得救見證.

他也不會忘記,自己是蒙大恩的罪人~

當一個人真心感念對方,就會想要報答對方,而保羅知感恩,也想要報恩~

但我們能給,創造萬有完全不缺乏的上帝甚麼呢?

保羅知道,最好的報答上帝的救恩,就是傳遞這美好的救恩

為了啟動這份恩情,保羅就開始用最廣的能報恩的方式,不設限的對各種人,跨文化,開始傳遞福音,向愛祂的主報恩~

到了那日見主時,他知道自己將要再見到主,得著永恆主手中那份永恆的冠冕~

天上永恆的主,是保羅地上奔跑的獎賞目標~

原來,福音這檔事,並非是我作了甚麼?又或是,我可以自己生出來的產物~

因為當時,我信主耶穌時,就是因為祂自己,主動碰觸了我的心,我的靈.

因此讓我願意,用各樣的方式,傳遞祂的好~

因為祂的好,能真實改變了人的生命,而我就是被這福音改變的一員~

如今,我的家人也因為這福音,品嘗到生命的美好,與屬靈健康的家庭關係~

福音真的是很奇妙,感謝阿爸對我的舊恩,也讓我持續為祢報答救恩~

讓我碰到甚麼樣的人時,可以想起祢在我那年歲中,對我的大恩~

我願意與那人分享,當時祢如何拯救我的,與祢對人美好的心意~

使人可以得著福音,使人可以回到祢面前,這就是我今生最能報答祢厚恩的方式!~

謝謝主聖靈,今日提醒我~

也幫助我,在傳遞福音中,不讓我的關注點,從主,偏移到了人~

當我關注基督,我就有自由

當我關注自己,我就有挾制

當我關注基督,我就有喜樂

當我關注自己,我就有愁苦

當我關注基督,我就有冠冕

當我關注自己,我只有垃圾

讚美愛我靈魂的救主,我渴慕祢,求祢今日充滿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你,其實,我沒有要你做甚麼,因為我已為你做了完全了~

孩子,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~

當祢與我連結,與生命樹,生命的源頭連結,一切的滋長都是自然而然的~

去感覺這份生命的流動,去感受結果時,枝枒從樹根中因壓力蹦出的那刻~

因無人能阻擋這份生命嫩芽的生長,我愛你

孩子的話

阿爸,引我親近祢,使我來到祢的生命河旁,讓我如同樹,栽在祢的生命河旁~

讓我的樹根,生根在水中,讓一切的成長,因祢早已放在我生命中的DNA,好像細胞就因你的生命,彼此呼喚,讓他們如同飢餓的嬰孩,好想吸食祢的養分~

讓我的每個血液,都有祢生命的河水永留,讓我的靈,跟著祢的水流,進入河川,進入田野,進入天父的花園,進入祢的殿宇~

我要進入那澎湃的生命海中,在那裏與眾使徒與眾天使一同敬拜祢!

榮耀的君王,我的生命起初於祢,最後也終歸於祢~

讓我更多有祢,看見祢!~禱告奉我主耶穌,寶貴與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