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

辨別萬事的智慧/林前6

辨別萬事的智慧/林前6

在第五章與第六章開始,保羅切入了教會所發生的問題~

有與繼母亂倫,信徒中的糾紛,遠避淫亂行為等~

教會的審理權

對我來說,保羅直球對決了,信徒在教會中,神的權柄下的生活公約~ 老實說,這些狀況,在世界的法律下,就會有些審判了~ 可能因各國的法律,人的權勢,又會有些不同~

但最特別的是,保羅竟然直說,在教會的糾紛,應該要找聖徒審理,不要告到不義的人面前!!! 因為,聖徒將來要來審理這世界!! (聖徒在末後將要大的權柄要審判上帝的百姓,上帝的國大於世界,保羅提醒,上帝百姓間的審判,必要優先找聖徒來處理~)

保羅說,互相指控,互相欺負,虧待自己的弟兄姊妹,已是不義的了~ 不義的人,無法承受上帝的國!

也提醒他們,以前已是罪人,但如今,基督的名與我們上帝的靈,已使我們稱義了!

凡事都可行,判斷有益處

接著,保羅提醒,凡事都可做,但不是都有益處!~但又不受任何挾制~

提醒我,我在凡事中有選擇的,但凡事中,是有益處的事,與完全無益處的事!

我必須要有價值眼光來判別!!!

我凡事都可做,因沒有任何挾制(權柄)

意思是,若我認為有益處的,其實中間沒有任何挾制可以攔阻我,我可以靠主的名,上帝靈去行!

保羅特別提醒,身體是為了基督,基督是為了身體~ 我們的身體是上帝的殿,而不能與妓女苟合,與淫亂的行為連結! 因為這樣,就是讓我們的身體(聖靈的殿)遭到汙損~

當時我就想說,我有去找過妓女嗎?那我這樣是不是就沒事? (自以為高尚~)

然後瞬間,就被提醒,主耶穌曾說過,

「你們聽見有話說:『不可姦淫。』 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,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。馬太福音 5:27-28

被主的靈更深的提醒,我生命中很大的挑戰時,我也無話可說了~ 求主讓我今日的心靈可以更新~讓我在眼目的情慾,肉體的情慾,今生的驕傲上,都讓我沒束縛,能單單連結於生命之主!

最後.保羅這段,有讓我對我的教會有更高,更大的期待與盼望!

原來,我的教會,在末後是要來審判這世界的!

意思是,如果我不知道這些屬靈的生活公約是甚麼,我又該如何審判這世界?

2來是,原來上帝給教會的權柄...在地上,竟然是那麼的大!!!

超過我的想像,求聖靈讓我看懂屬靈的事,也幫助我約束我,該作的,放膽去做

不該作的,由祢同在,使我被約束住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!

天父的話

孩子,連結於我,連結與我這顆生命樹,我必在過程中,輸送你養分,輸送你恩典,聖潔與能力!~ 我愛你,我會讓你知道我的奧秘事,讓你知道,萬事中甚麼事去作對你有益,甚麼事去作浪費你的生命!~我愛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