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

為父的心,奧秘事管家/林前4

為父的心,奧秘事管家/林前4

保羅一開始提到,人應該怎麼看他們呢 應該看作是基督的僕人,是上帝奧秘事的管家~ 而且不看重人所給保羅的評價,甚至連保囉,自己都不評價自己!!! 就算他做得好,也不可以妄下判語,只有主能評價他

接著提到,要這群人,要效法保羅與亞波羅,不越過「聖經的準則」! 也提醒,有甚麼可以自誇的呢?一切不是都是領受來的?

因保羅他們為基督的緣故,愚昧,軟弱,藐視 使教會他們因基督的緣故,聰明,剛強,尊敬

也再次提醒他們,他們的信仰,是多少人為他們建造的!

最後保羅提醒,為什麼他要這樣苦口婆心,看重他們,說出那麼重的話呢? 原因是,原來保羅看他們如兒女,也直說,他領受的並非是基督導師的心,而是在基督中作父親的心.

思想

為父的心、兒子的心

在我思想中,我不清楚保羅自己有沒有孩子~

但他彷彿,已把所牧養的,在基督中,當成自己的孩子~

我的問題是,為什麼只是傳個福音給他人的行為, 最後,彷彿會變成一種長久的關係??

我的思想是,因為福音是神的大能,也是神的自己、性情,而神的父親的性情,也會流露在這份恩膏中.而器皿的我們,而保羅是基督的僕人是器皿,就乘載這樣為父的心恩膏~

相對來說,保羅一定也在與天父的關係中,感受到一位父親愛孩子(保羅)的心 因此他才能,經歷上帝的大能,不受原生家庭的約束,超過他所有過往的體驗,讓他認識天父,與全心的福音~

主人寶物的管家

當有這樣的安全感後,保羅才能說出他是基督的僕人,與上帝奧秘事的管家~ 我特別喜歡保羅說的奧秘事管家!!

意思是,好像幫上帝管理許多奧秘事!

除了保護奧秘事(上帝的財產)外,定期清潔奧秘事(主人的財產), 有時訪客來了,客人可能會參訪主人的家時,管家要負責接待客人!! 當客人看到主人的珍藏時,一位對主人忠心的管家,會需要介紹這些(主人的財產)奧秘事,給客人知道,若多一點,可能會你所看到的這幅畫,是我主人在甚麼時候畫的,是甚麼原因畫的!

看重父評價

而且保羅因為深深定睛與主,看重主,知道主的心時~

他對自己的想法與評價不重要了!~

因當主的聲音,大過於他,大過於他人時,保羅就能專注在主了!~

比方,主一定平常就說他值得被愛,而這當這份珍藏的心意,大過於被他人遺棄的心意時,自己所給,與他人所給的評價,早就直接被輾壓蓋過了...

感謝主聖靈,帶領我去體會保羅在牧養上的心腸~ 我自己並沒有經歷過一段好父親陪伴我的旅程~ 雖有一些記憶,但多在同年~

但感謝主,透過許多帶領我信主,帶領我在真道上入門的弟兄姊妹們,讓我可以拼湊出神的愛~ 而當我自己,開始花時間與祂相處時,彷彿奧秘(祂的心意),就一一的解開與經歷~

主聖靈請祢帶領我,如保羅一樣,專心看重祢的聲音,超越我對我自己,與他人的聲音~ 讓祢美好甘甜的聲音,充滿生命豐盛的聲音,每一天滋潤我 讓我的大腦,我的生活中,都真實經歷這聲音! 成為一個大腦的獎賞,幫助我透過原子習慣的練習,讓美好的屬靈習慣,持續建立,成為我生命自然而然的屬靈正向循環.

讓我每一天.更多讀懂祢的心,更多讀懂你在每時每刻放下的奧祕事~

鍛鍊我成為屬靈人,讓我可以讀懂,屬聖靈的事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持續讀我的心,是一顆愛你的心,是一顆為父的心!~

透過我的聖經來認識我,不然你怎會認識我的準則??

你的心不能放蕩不羈,要被我的愛約束,因為我所愛的,我必定管教,因為我是好父親!~

與我同行,學習如何先愛我,因為這會成為你的源頭

讓你知道如何先愛你自己,也讓你如何學習有愛的人際關係~

孩子,我不缺時麼,而是你缺甚麼,別搞錯了

所有所有我設計的一切,都是與你有益,愛你的父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