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

把主權交給配偶/林前7

把主權交給配偶/林前7

原來,保羅是獨身(沒結婚),之前我的問題答案揭曉了~

今天這章,保羅全說婚姻~

可能也因這教會發生了婚姻中淫亂的事情,因此保羅這章重點特別提婚姻.

保羅提到,為了避免淫亂的事,男婚女嫁是何情合理.

夫妻自己無權支配自己的身體,只有對方才有權利,而且彼此不可虧負

(查了一下,虧負的意思:辜負、背叛、失信、食言、失約、違背、違約、違背諾言、不兌現承諾等。)

保羅大概提了幾種類型,我有能感受到牧者對所牧養教會的用心觀察~

  • 已婚的:身體主權在對方,不要彼此虧負,不可離婚,若離婚就不可再嫁娶
  • 未婚和寡居:若無法自制,就應該結婚
  • 配偶不信主:若樂意和對方同住,就不應該離棄配偶.
  • 一方雖不聖潔,但可使另一方聖潔,孩子也能聖潔
  • 想離開的:若不信的一方要離開,就不要勉強,因上帝呼召我們是和睦,但信的,可以救不信的.
  • 已婚的,要想如何取悅配偶
  • 未婚的,要想著如何討主喜悅
  • 配偶死了,就可再婚,但要嫁給信主的~但保羅真心建議,不再婚就更有福了!~

保羅真的很用心,談了教會中很可能發生的婚姻狀態~ 我大概也是首次是婚姻的狀態,在家庭小組中分享這種婚姻的篇章~

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~

周六,聽到了幾個家庭的故事時~ 有人提到自己的原生家庭,如何影響了自己的婚姻與家庭~ 有人提到了自己婚姻中的變化,對自己的影響~

老實說,當時我的感覺是,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我正在聽一段,我沒經歷過的人生故事~

也聊到,有些人有自己對家庭的原則與對婚姻的做法等等~

相當引人入勝,讓我跟著他們的思路走時,我覺得人真的很有趣~

每個人的路都不同,如同瞎子摸象一樣,會認為自己所摸到的,就是大象的樣子~

今天獨身的保羅,特別透過從主來的感動,在提婚姻時~

從他敘述文字的口吻中,可以看出和之前的強烈很不同

這邊較多是用勸導的,鼓勵的~

可以看出核心是,不要讓肉體的情慾,在我們身上留地步~

要盡力在身體中榮耀主.

當進入婚姻後,夫妻彼此不可虧負,這裡提供反義詞. (虧負的反義詞有:盡心、盡力、盡責、兌現、實現、完成、忠誠、守信、誠實等。)

就算這婚姻有一方是不信的,能是一樣的原則~ 因保羅說,聖潔的,可以救不聖潔的,也可以讓下一代聖潔(保羅都考慮下一代了,太酷了!!)

離婚的條件,保羅提醒是,對方離世了,就可以改嫁,但對方是要信主的~

年輕時,和當時的未婚妻,上教會婚姻輔導~ 以上的,都蠻有印象的,也或許在年輕時,就被種下這些基督化婚姻的種籽~~ 但坦白說,年輕時覺得是好多約束, 但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如何,如今又能覺得,其實是很多保護~

如今有幸服事主,服事上帝託給我的家庭小組~ 就更覺得,主的教導,真的是我們的保護!~

我自己是已婚的身分,因此我這邊要學習的是,在對我的老婆上,不可虧負她~ (虧負的反義詞有:盡心、盡力、盡責、兌現、實現、完成、忠誠、守信、誠實等。)

懇求主聖靈幫助我,若非連結於祢,對我來說,這都是好多好多的約束~ 年輕時,總是想逃離這些約束,但蠢的是,不知道這是我天上的父親,對我的保護!~

謝謝祢如今,仍然用祢的話保護著我,保護著我的婚姻,我的家庭!~

願祢的話,成就在我身上,讓我全人的主權,也願意服在我妻子的手裡~~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是的,看出婚姻的奧秘了嗎?

之前你在蒙福婚姻時你雖有點不動,但此刻在這章,你可以看到這奧秘~

先別說你愛不愛我,你先願意把你自己,降伏在祢的妻子身上,這就是降伏於我~

這是奧秘,但若你連看的見的的都無法信服,那你又如何信服看不見的我?

掌管奧秘事的管家,今天,我把這奧秘顯給你看了, 來領受吧,來乘載吧!!

孩子的話

好喔~阿爸,教導我所不會的,開啟我的眼,讓我看見祢的奧秘~

讓我在婚姻中,學習與祢的合一~

讓我願意,在基督中,降伏我的妻子,讓我的主權,學習交付給她~

我知道,我就能在那裏,經歷與祢同行的生活!~

教導我,在每一天看的見的日子中,學習看不見的天國法則!

讓我經歷這兩個世界合而為一的真實,因為祢是好父親!

帶領我的婚姻,天天走在祢的心心意中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