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審判成就,唯一活路/耶52

--QT重點--

  1. 按照上帝審判發生
    52章,是耶利米書的最後一章,裡面提到了巴比倫王擄走猶大人的詳細紀錄.
    而因著王背叛神,使得國中糧食短缺,最後城牆攻破.
    而西底迦王最後照著上帝所預言的,家人被殺,雙眼被挖,被鎖在地牢中.
    而聖殿的圍牆被拆,聖殿的貴重金屬被帶走,祭司等執政官員也被殺掉.
  2. 被君王憐憫的王
    而約雅斤被擄後,仍被巴比倫王給恩待,脫去了囚服,地位高過其他諸王,被供應直到過世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真的從一開始,上帝藉著耶利米提醒猶大人要敬畏神,不然審判就會到來.
而一章一章中,看到王與百姓,不斷背叛神,不聽神的話,攻擊與殺害先知,而最後仍然朝著上帝不希望的方向發生.
猶大亡國,百姓四千六百人被擄走.


對我的思想是,公義的上帝,要敬畏祂的百姓.
而當百姓非義與敬畏時,上帝會提醒祂的百姓.
因為上帝曾說,若在祂的地上作惡,祂必會照自己的應許剪除.


但上帝又是憐憫的神,祂開了一個活路,就是只要願意被巴比倫擄走的百姓,就必定會存活.
從約雅斤王的身上,就可以看到這應許.
這個篇章中,最後上帝的百姓是悖逆了,上帝也照個祂的審判成就,而管教中,仍然存留祂的百姓在其中.

願我的心,常常願意接受上帝的管教,願意俯伏在上帝的面前.因為我的天父愛我,要讓我能承受祂要給我的地土,一個蒙福的地土.而願我的心,敬畏我的主,而抓住為我捨命的耶穌,一條管教中的活路,保存性命,走在蒙福的路上.


謝謝耶穌,謝謝愛我的天父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不要去管眼前所看的事情,就算事情過糟都不要灰心~
當事情發生過好,也並非是真正的美好~
而只有耶穌,是你唯一的道路,是通往我唯一的活路.
孩子你當信我,你就必得救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的憐憫,就算情況再糟,我只要專注與祢,就必有活路,因為我的主耶穌,是道路,真理,生命,榮耀歸給祢,繼續帶領我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