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出於愛的管教/耶48

--QT重點--

  1. 首次的管教
    這章是對摩押的審判,上帝除了會管教祂的百姓,也會管教各個國家的人.而看來,上帝是先從自己百姓的管教開始.而從這邊看的出來,這似乎是摩押首次被管教,而管教的原因,來自摩押的拜偶像偶狂妄自大.
  2. 憐憫的挽回
    但最後上帝埋了一個點,告知對摩押的審判到此為止,也將會讓他們能重整家園.

--思想心得--



為罪負責

這段,最讓我思想的是,這竟然是上帝第一次對摩押人的審判?摩押人有多次勾引以色列人犯罪,但從聖經的歷史上,大多上帝會先管教以色列人.也代表,神的兒女,需要對自己的罪先負責.

短暫管教


而另一方面可以看出,上帝的烈怒只是片時,而恩典是更長的.第一方面,可以看出上帝極少管教不信主的人.
彷彿給他們更長的機會認識祂.而另一個是,就算上帝出手審判這群人,因這群人驕傲自大,會釀成大錯外,這群人會因假神失去生命,而上帝必須出手管教與挽救.

所以上帝的管教是甚麼?上帝的出發點出於愛,所以所作的也是出於愛的刑罰,而祂的管教是暫時的,而慈愛是一生的.

憐憫招集

而上帝說,祂必定會使他們受完應該受的管教後,而使他們建立家園.
給我的思想是,上帝是有賞有罰的神,人要為自己所作的負責.耶穌已經處理我罪的問題,意思是,接下來我必須為我自己所作的負責,我已經沒有藉口可以為罪逃脫,而我能作的,就是承認自己的罪,來到恩典的主前.
願愛我的上帝時時幫助我,讓我可以提早回頭,不走冤枉路,感謝神~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你,就算你因罪而受管教,也是出於我的愛.
為了是使你不被仇敵奪走,你的生命不會白白損失.
所以孩子,當愛我,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
所以,我所愛的,我必管教,我愛你,願你更懂我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雖然有時我不清楚,但我仍然要讚美祢.
因為這世上,只有祢是真正愛我.
出於祢的,都是為我好,祢知道我要鍛鍊腳力,所以要我爬高山.祢知道我要訓練勇敢,所以帶我進入看似戰場但被祢保護的地點.
阿爸,我愛祢,因為祢真的是極為良善的天父,我要榮耀祢,因為祢已把我從黑夜中,使我穿上公義的義袍,讚美祢!
願我每一天都活出祢的生命樣式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