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被上帝使用的身分/耶50

--QT重點--

  1. 管教者成管教
    這一章有特別嚇到我,因為沒想到,被上帝使用管教列國的巴比倫,也會被上帝管教.
    他們也會被一個北方的列國管教,成為荒涼與絕跡.
    因為他們搶奪上帝的產業,狂傲自大,拜假神,上帝要毀滅這地.
  2. 救贖上帝的民
    而這段特別奇妙,上帝說,雖然以色列人與猶大人會被抓,被人擄走被控制,但他們的救贖主上帝,必要拯救他們.

--思想心得--



堆疊上帝的國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思想是,上帝可以興起一些國家,成為祂的器皿,使祂們壯大,成為上帝的代言國,管教列國.
但這時,若這國家並非敬畏神,他們不過就是被上帝使用,成為推疊上帝國的一個工具,而並非成為榮耀的國.
被堆疊他人榮耀,與本身成為榮耀,是極大的差別.
因為這好像王子與僕人的價值的差別,僕人來服事主子,而王子是國王的孩子,展現與傳承王國的榮耀.
所以,上帝會使用好人與壞人,義人與罪人,來彰顯祂的國.
但這等人的結局是不同的,願我被上帝使用,是因為祂愛能成就祂的國度而使用我.



永遠顧念祂民

而這幾章很特別,看到上帝一個一個對各國家的審判,但最後常常會看到上帝對百姓的憐憫,而都會放下一個,會招集他們回國的約.這是何等的奇妙,因為身分不同,對待仍然不同.
求主幫助我,讓我在我一生中,不斷持守我的身分,而這身分不要被騙走.
因為當我是上帝的民時,無論我碰到何種狀況,上帝都能把我帶回到祂的面前,求主幫助我!
謝謝愛我的三一真神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成為我國度擴展的器皿,而你自己也要成為榮耀的器皿.成為跟隨我的門徒,我必會使你像我,充滿基督滿有的榮耀與價值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要成為祢家中貴重的器皿被祢使用,被祢榮耀.願我在這世代,成為被祢紀念的人,因為這樣被稱為有福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