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【禍從口出、損人損己】 / 雅各書 3 : 1-11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提醒不要每個人都成為教導人的人,因人難免犯錯,將受他人嚴格的批判!
更說到,若誰在言語上沒有過失,他就是純全人,可以在各方面自制.
舌頭雖然很小,但也是可以玷汙人的全身與毀掉一個人的人生.

雅各直接說,沒人可以勒住自己的舌頭,因為舌頭是邪惡之物.更提醒我們,一個舌頭不能又讚美神又詛咒人,一個泉源不能同時發出苦與甜.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教師、完全、純正、節制、忌邪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被教訓,若要當榜樣,不要成為一個用口教導人的人,而是要少說多動的人.
也不要用口去咒詛同樣按神形象被造的人,因為不要又用口讚美神,又詛咒神形象被造的人.

求主給我節制的力量,約束我的口,常說造就人的好話,知道若我學習勒住口,我就可以在各方面保持自制.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讓我知道學習節制是很重要的事情,因為我難免會犯錯,所以也要小心表達.不要得罪創造主所做的受造物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學習節制的功課,要學習勒住你
口中的舌,它最小但可以損傷你,也會損傷人.凡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與人有益,與你更有益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夫妻、教會、小組、公司中,都要學習節制的功課.而學習人都是被神的形象造的,所以不要做得罪神的與損人又損己的工作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寧願閉嘴也不要說損人或咒詛人的話.讓我凡事說之前先思考,寧願慢慢說小心說,求主幫助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禍從口出損人損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