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

賤賣自己的妻子/何3

這一段蠻妙的,上帝給了何西阿任務
要他去重價贖回他和情人跑掉的太太
我第一個思想的問題是,為什麼已經結婚過的太太,還需要再花重價把她贖回?
我的思想是,除非是再犯了?而且還在其中負了債
但問題是,竟然都有情人,那為什麼還會欠債??吃飯等等,難道情人出去吃東西都不用付錢???


我真的想像,有成人可以那麼幼稚與不成熟且昏頭到這種地步...


但事實是,這就是上帝怎樣對待祂子民,與祂子民對待上帝的方法.
我是否還記得,有一位愛我的上帝,用一個重價來與罪買我.
而我自己,也是曾經離開,又多次回到了上帝的面前
那試問我自己,我又是甚麼原因對上帝不忠呢?
基本上,我覺得外面還蠻好玩的,好像很多世界的一切,都可以觸動我心中的慾望~

但反問,我又為什麼回到了上帝的面前呢?
想了想,我發現一開始蠻好玩的,但當我發現,原來真相的背後,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
而原本以為的快樂,有只是短暫的,而痛苦卻相當的多~~~

雖忘記當時是為什麼痛到立下了這個誓言~
但我記得,我曾經告訴我自己,不要再離開上帝了,因為離開到會更慘
哈哈哈

感謝天父把我贖回,也一直包容著幼稚與不懂事的我~
老實說,我看不清楚我自己的價值,所以我才用隨便的價值,把自己的靈魂給賣了~
而如今感謝主,讓我透過祢的眼光,可以看我的價值~
原來我是如此寶貴的,而求祢憐憫與可憐我,幫助我不要再常把自己賤賣給罪與仇敵了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親愛的孩子,祢是我重價的寶貝~
因此不要被騙了,不要進入這世界之王的法則中
祢要常常站在我的面前,因為我愛你
你是我的寶貝~而當你軟弱時,你就先進入基督裡,你所需的一切力量,都在我這裡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讓我透過何西阿,看到祢真真切切的厚愛~
而且是我相當男測透的愛.
因此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在祢的愛中
知道在這世上,只有祢愛我~
而祢的愛,超越了人所能給的愛~
謝謝祢,愛我的主~請祢讓我每一天,都活在祢濃情密意的愛中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千年重價救贖之愛/何3

2020.5.7

--QT重點--

  1. 去愛行淫的歌蜜
    何西阿的太太歌蜜,因又去找新歡,而上帝要何西阿去愛她,去把她贖回來,因為上帝也是如此愛以色列人.就算以色列人祭拜別神,喜愛葡萄餅,上帝直說祂仍然愛祂的百姓.

  2. 重價贖回的歌蜜
    因此何西阿,就用了一百七十克的銀子,和一百五十斤的大麥去贖歌蜜.也提醒在住的日子中,不可行淫,不可親近別的男人,也不會與她同房.
  3. 刻意分別的回轉
    而上帝也用此,預表以色列會有段時間,沒有君王和首領,也沒有其他偶像.而之後以色列人就會回心轉意,尋求他們的上帝,歸向君王大衛,在末後的日子,懷敬拜的心歸向上帝,領受恩惠.

--思想心得--



毫無對稱的重價救贖

其實這章,我一直很難想像一件事情.
歌蜜是一個妓女,對她來說,愛情就是一場買賣.

她並沒有想忠心在一個男人身上,她就是在情慾上,擁有了一個癮,而她也覺得行淫是一個能賺錢的事業.

有錢賺,又可以享受一場愛情,有甚麼不好?
何況,她已經是有三個孩子的母親,代表她對她的婚姻,並不是願意守約妻子與盡責的母親.


而當我看到何西阿,更要用一百七十克的銀子,一百五十斤大麥去贖歌蜜,旁邊的人會怎麼看?

而且其中一部分是大麥,是否代表,何西阿的銀子其實也是不足的,他還要想辦法,去湊大麥來補足.

而奇妙的是,聖靈好像問我,那我又怎麼看何西阿對歌蜜所作的?


如果我來看,我根本覺得歌蜜不足這金額,這不忠誠的妻子,與沒責任的母親,根本不要也罷!!!
對我來說,何西阿是一個傻子,怎麼會要去愛這樣不值得女人.

但這邊,讓我又覺得,讓我最掙扎與矛盾要去思想的是.
何西阿所作的,就是上帝要他作的,也是預表,上帝是如何看祂所愛的妻子以色列.


上帝的眼光,上帝的鍾愛,祂無條件的重價與救贖,
竟花給了一個,連我自己都不會想愛我自己的...我...

這份愛,真的是讓我太吃驚了~嚇到吃手手~~~~~

何等長擴高深的愛,而這份愛竟然給了我~~~~
在我未出母腹,就愛我的這份千年之愛,真的讓我很吃驚~

願聖靈在今日,讓我不斷思想這份不斷愛著罪人的愛~

一次次挽回的愛,一次次無怨無悔的愛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祢,無論你是罪人或義人,我都深深的愛你.
為了你,我用盡了千年來愛你,在我創造你時,我就預定與定義要愛你.
雖然罪影響了我們中間的變化,但我會帶著重價,就是我的寶血,親自犧牲我自己,為你而死,把你買回,只因為我愛你!
所以,請記得我愛你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讓我看見這千年的愛!~
一份用祢自己的生命,重價要贖回我的愛~
謝謝祢,不斷的帶領我,天天思想祢的愛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