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

慾望的滿足/何5

這章,是上帝對以色列與猶大家的審判.
而我對人心中思想的產生思想的過程,蠻感興趣的~
所以特別停在V4-V5

這段提到,這些百姓,因為自己的惡行阻擾自己歸向上帝.
接著,邪淫之靈就佔據了他們的心.
以致他們就不認識耶和華上帝.

帥的是,上帝直接指以色列內心的動機,說他們被自己的「傲慢」指控
因此要跌倒在罪中,因此要帶著牛羊去找上第,卻尋找不到.

這段經文,讓我同聯想到雅各書中的這段.

「人被試探,不可說「我是被神試探」,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他也不試探人。

但各人被試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、誘惑的。私慾既懷了胎,就生出罪來;罪既長成,就生出死來。」(雅各書1:13-14)

雅各書提到,惡會來試探人,
在我這邊我就會聯想到何西阿書提到的「邪淫之心」

「人會因著自己的私慾被牽引與誘惑著」,這段也就會讓我聯想到
「傲慢」
而當私慾懷孕在我們心中,就會生出罪(bady)來~
而這罪,就會使上帝的百姓開始絆倒.
而這罪,就會帶人進入死亡.而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,上了十字架,
也是為了這罪而為我們死的~

最近我對私慾的體會是,它是慾望的一種形式(個人感受)
慾望是上帝設計的,為了使我能知道,心中盼望與渴想,產生的求生機制.

但是,若這個本來是上帝美好的設計,而被誤用了呢?
或被有心破壞人與上帝之間美好的惡者給挑撥離間呢?
這原本滿足慾望的源頭,就會從原本的上帝,被偏離開到惡的身上.

當人偏離真神(神的保護)邪淫之靈就會來了~
人所在的世界,是一場屬靈征戰.
而且,人的心其實相當脆弱,聖經形容,當人沒也上帝的保護
內心就如同沒有牆垣的城,可以任意受敵人攻擊~

當我自己長大後,我也發現,人的心其實很脆弱,而常常只是我們無知與逃避,用許多麻藥,麻痺自己.
但當夜深人靜時,一個人的心沉澱時,才發現孤單與挫折,常常伴隨我~

最近我學習作一個禱告,也與大家分享~
我之前常常用「警戒」的角度來禱告~
但我近期發現,其實我沒有能力可以警戒我自己的心~

因此我承認我無力而把它交給耶穌基督~
而開始改變一個,「尋主滿足」的角度來禱告
這禱告是:

親愛的主耶穌,我承認我自己有罪,我常常看重世上的事
常常在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今生的驕傲中都不是對焦於祢~
但我求祢讓我知道,這些滿足,都只能是祢~
求祢成為與慾望的所有滿足~
滿足我肉體的情慾,讓我知道有了祢,就好的無比~
滿足我眼目的情慾,讓我專注祢,就如專注眼中的瞳人
滿足我今生的驕傲,讓我知道我今生有祢,就是我最美的驕傲~
祢是我一切的滿足!~真實的滿足~
原來我常常無知轉離祢,請祢天天讓我體會,這奇妙厚恩的愛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真的很可愛,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~
我愛你,我喜悅你的禱告,我必應允你~
我要成為你的滿足,你所有渴想的滿足!~
你必知道,你必經歷,我是真真切切的滿足!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讚美祢,祢才是我渴想的一切,是我滿足我慾望的上帝!~
讓我知道,祢是我的一切需要,如同每一天的食物!~
我要吃祢,天天要吃祢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