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

自作多情/何6

今天在這章,一開始我覺得是還蠻尷尬的,如果我定主題應該會叫「自作多情」
一開頭就說到以色列人他們認為上帝是一個憐憫的神。
好像他們覺得,只要以色列人,來到上帝面前,上帝就會幫助他們,復興他們。


可是從這邊看到,其實對上帝而言,上帝認為百姓對他的愛都只是非常短暫的。

還特別用了一段話描述說這些人對祂的愛,就好像晨霧,或是轉眼即逝的朝露。

這兩個都在描述是所有的部分都是短暫的愛。那也可以能看到,上帝其實完全不在意這短暫的愛。

第六節就講出了上帝的心,祂說我喜愛憐憫之心而非祭物:我喜愛人認識我,勝於幡祭。

可以看到,上帝非常看重關係,還有當然願意照著像神,有一個憐憫的心,彼此相待,原來那是非常討神所喜悅的。

這段給我們很多想法,我在想,會不會有時候我也在用我自己的主觀的想法在想我與上帝的關係。

我認為上帝看重的,與我心中所想的上帝樣子,我把祂當成發禮物的聖誕老公公,或是應該要滿足我願望的阿拉丁神燈?

好像當我有需要,祂就會滿足我。
但是從這段經文可以看到,其實上帝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。

祂有主動權,祂更渴望我認識祂。
還有我有祂的性格,用憐憫去關心我身邊的人。

因此,願我可以更多人是愛我的上帝,而不要常常自作多情的,以為上帝跟我想的是一樣。而我應要去思想,上帝究竟在想什麼上帝對我有什麼想法,這才是我真正要去想的。

親愛的主耶穌,求你幫助我,讓我常常進到你裡面
知你所知,想你所想,做你所做,求你幫助我。
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門
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要認識我,你要知道我所想的,你要去體察我所在意的,不是你,你並不是所有的重點,一切也不是圍繞著你而運轉,你當歸小魚我。

孩子的話:、
親愛的阿爸,親愛的阿爸請我讓請你讓我搞清楚誰才是主。請你讓我知道,我的感受並不是重點,而是你怎麼感受我,你怎麼想我,你怎麼看我,你認為我是誰,這才是一切的重點,請你幫助我讓我在今天可以認識你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主真正所喜悅的/何6
2020.5.13

--QT重點--

  1. 錯判情勢的民
    這段一開始,就是猶大和以色列,向上帝求醫治與包裹.他們認為,被上帝擊打與撕裂,上帝就要在兩天後,復興他們,第三天必要在祂面前站立與存活.
    而繼續讚美上帝,祂是顯露的曙光,滋潤大地的春雨!

  2. 真正行事的民
    而上帝直說,祂真的不知道怎樣待以法蓮與猶大.
    因為他們對上帝的愛,好像晨霧,如轉瞬即逝的朝露.
    更差遣先知用祂的話殺戮他們,而更在他們面前閃電審判.
    而上帝認為他們真的不了解狀況.

  3. 真正的主喜悅
    而上帝直接介紹自己,自己喜愛憐憫之心,而非祭物,祂喜愛人認識祂,勝於祭物!
    上帝親自介紹了祂真正的喜愛,如同父親愛孩子的心,要的就是孩子的心.
    如同丈夫愛妻子,就是要一顆彼此相愛的心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深深提醒我,不要錯看了上帝想要的.
上帝要的,並不是上帝子民,表面上的敬虔,如同民間信仰大拜拜時,比誰奉獻的多,誰殺的豬公多,誰捐的錢多.
而上帝要的,是一個關係上的親密!~

願我,天天都知道這個真理,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天天與主,有一個很親密很親密的關係!~
使我不只自己蒙福,更可以使周遭的人蒙福,真心敬畏上帝!~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我要的是你的一顆真心.
最美的獻上,就是你的心!這是我真正所喜悅的!
心與心的交流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祢繼續帶領我,彰顯祢的心意給我.
讓我體會祢,因祢就是愛,把祢的智慧與真理,賞賜給我~
讓我成為祢的武器,斬斷與去除,被奪走的心,被奪走的眼,被奪走的耳,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