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

我住在耶和華家/何8

上帝在這一章提醒耶和華家,準備經歷被敵人如鷹給攻擊~
因為這群子民拜偶像,不拜獨一的真神~
上帝說,他們用金銀,為自己製造神像,自取滅亡.
以色列人工匠所造的並不是神,必被砸得粉碎.
上帝說,他們種的是風,收的是暴風

這段突然這「耶和華家」很提醒我,提醒我,上帝是家中的大家長~
而我們家,阿草家,其實也是耶和華家~
因耶穌基督的寶血拯救我們家,而我與我妻子聯合歸向主,我們也帶領我們孩子認識神~
而我們家中的大家長,就是耶和華上帝~~
而家中的一切,我相信大家長都有心意的~
而我只要去問大家長,祂一定有答案~
而我也要努力為我未信主的家人禱告,讓他們一起進這個家~

但我也要小心,在我心中是否有自己打造的神?
用了所有我認為錢的價值,所打造的偶像?
耶穌說,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哪裡?
有甚麼是我金錢上投資最多的?它們會不會也成為取代了我神的身分?
而耶穌說,不要存財寶在地上,因為會有蟲子咬,會被賊偷~
而是要存財寶在天上,不要有損傷與被偷~
因此我必須要問的是,有甚麼財寶,是上帝認為是財寶的?

這讓我又想到一個少年的官,曾經問耶穌,老師,在誡命中哪一個是最重要的?
而耶穌說,你要盡心,盡力,盡性,愛主你的神~其次是,愛人如己~
簡單說,從這可以看到,在上帝的次序中,關係反而是重要的~
因此,我是否願意在我今生中,存下關係,是討上帝喜悅與祂的關係~
也是在我身旁的人中,存下討上帝喜悅的關係呢?

懇求今天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是耶和華家的人,而我的大家長就是耶和華上帝~
而我在每一天中,要存下天國的財產,就是上帝看重的關係.
願我是上帝家中的人,願我在地上就是上帝家的一員,也帶著我的家人,一起連結於這巨大充滿厚恩的家中!
大家長,祢真的很愛我們,我也學習愛祢!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也愛你,我喜悅你發現這個奧秘,但當你靠近我時,這奧秘又是如此的真實~
孩子你能做甚麼?你能做的,就是真實的敬拜我,真實的愛我!~
我就在關係中,恢復祢,給祢盡心,盡性,盡力愛我的一切~
你能愛,是因為我已先愛你!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先愛我,讓我慢慢懂得,滿滿體會,甚麼是愛~
這愛不是個人的定義,而是一個絕對~
不是模擬兩可,而是標準值.
謝謝祢透過何西阿書,讓我看見祢對所愛的炙愛~
謝謝祢,帶領我,每一天都在祢的關係中,每一天,都存下與祢的美好關係~
謝謝祢愛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成為不挑食的神兒女/何82020.5.18

--QT重點--

  1. 自取滅亡的百姓
    這章,有相當多諷刺的點,我看了真的是很捏把冷汗.
    對以色列人來說,他們覺得他們已經認識了上帝,而且常常向上帝呼求.
    但實際上,這群以色列人,卻是背棄了上帝的約,因此上帝要使敵人如鷹一樣,撲向上帝的家.
    這群以色列人,未經上帝的同意擁立君王.選立首領,沒有讓上帝知道.
    而私自製作神像,自取滅亡.

  2. 耗盡精力的百姓
    上帝說,他們所花金錢與精力所造的,都不是神,必被砸得粉碎.
    他們種的是風,收的是暴風!~而且所種的無法吃,就算可以吃,也必被仇敵奪走.

  3. 除罪變犯罪的人
    而以法蓮,自己增建除罪的祭壇,但所建的,卻成為犯罪之處,完全不願意遵守上帝給他們千萬條的律法.外表有敬虔的生活,但內心中卻是被主永遠記得罪惡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給我很大的提醒就是,我會不會成為一個自以為的人~
我自以為我親近神,我自己為我有透過上帝的方式來敬拜他,或出我每天的生活?
但我是出於自己的想像,或是真的從聖經中努力實踐的教導.
願我在教會中,不是挑食的神百姓,不去選我不想學與不想聽的道~
而是讓我成為願意順服,謙卑,彈性的基督徒!~
願我這一生,不錯過上帝每一個美好的教導.
而能在每一天中,真實活出美好真實與主同在的生命!
榮耀歸給神!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當你每一天,願意來到我面前時,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.
接下來,真實去實踐我的話,施比受更為有福,你就會不斷的領受永恆的福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祢的心,每一個事情看待的心,榮耀歸給祢!
因為祢好愛我,讓我更多認識祢,讓我真實認識祢,不是我的以為,而是祢的以為!
願我成為祢的喜悅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