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【耶穌是誰?】 /  可1:1-2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馬太一開頭介紹耶穌的身分,開頭從天父預備以賽亞與約翰來作耶穌的預告者,預告耶穌開始的服事。
當耶穌被施洗時,天父為祂作見證,聖靈也同時降到耶穌的身上,隨後聖靈催促祂到曠野受試探四十天。
當約翰被抓後,耶穌便開始傳道,呼召四個漁夫,在迦百農講道時,污鬼也認識耶穌是從上帝來的聖者,耶穌吩咐牠閉嘴,隨即趕走這鬼,名聲就傳遍加利利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先知、預告、服事、天父、聖靈、聖子、呼召、帶領者、趕鬼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耶穌的身分,除了天父明確說出耶穌是祂所愛的愛子,其他如,施洗約翰
污鬼四個漁夫,可能都未知耶穌真正的身分。
如同我,我知道耶穌是致聖者、從天父而來的聖者,與趕鬼能力的人,我是不是深知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!

當我知道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,我就知道耶穌已勝過地上所有的一切!我要認識耶穌的身分,超過祂行出來的事情,求主幫助我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思想,對我來說耶穌是誰,何等恩典,永生神的兒子住在我的心中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這就是我的身分,我已經啟示了你,讓你知道我的身分,來認識我,遵行我的話,就是愛我的人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回頭看我所信的是誰,當我不小心變成只求祂幫助時,我應該要認識幫助者的本體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憐憫我,因我常常失焦,忘記祢是誰,只看祢行出的恩典,而忘記祢要我得人如得魚~
求祢在我的每天生活中,靠著聖靈得勝,也認識祢是永生神的兒子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耶穌是誰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