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【 接近道 遠離道】 /  可6:1-2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回到了自己的家鄉,講了道行了神蹟,但這群人卻不信祂!耶穌也詫異這些的人不信祂,因此他離開到周圍去傳道.
接著耶穌賜給門徒趕鬼的權柄,吩咐門徒甚麼都不要帶,住在接待的人家裡.也釐清傳福音時,碰到不信者的權責.
門徒就照著耶穌的吩咐出去,醫病、趕鬼
、傳悔改的道.
因著耶穌的聲明擴大,也傳到了希律的耳中,而希律因著殺了施洗約翰,把耶穌當作施洗約翰的復活,開始害怕良心不安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蹟、被罪人恨惡、信、道、權柄、光明、供應、預備、柔軟人心、傳福音的責任、鑒察人心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這章提到很多人聽到福音的反應,我覺得非常值得思想

剛硬的心


當人對一件事情有自己的經驗時,往往會限制了經歷上帝的機會.家鄉的人從小認識耶穌,知道耶穌是木匠,是瑪利亞家的長子.而這群人,就被以往的認知給困住了,就算經歷了神蹟也依然剛硬,剛硬到連耶穌都覺得詫異.

柔和的心


因著本家的人不接受耶穌,周遭的村落卻因此得福,有更多的人因著耶穌賜給門徒的權柄,聽悔改的道得到醫治!


剛硬的心

希律敬畏施洗約翰,雖然聽了道施洗約翰的道會因此困惑不安,但還是喜歡聽,所以繼續關著約翰.想聽道時再把他放出來,不想聽時再把他關起來.
但希律看重眾人的眼光,高過施洗約翰所說的道.最靠近道,卻違逆道~


詭詐的心

希羅底這女子,不守原本規矩就算了.因著被先知責備,而更想要殺先知,人的心真的很詭詐

愚昧的心


希羅底的女兒,當聽到媽媽這樣的要求,卻沒有覺得相當不妥,而也愚昧的提出這個要求,雖然不是詭詐,卻因愚昧殺了上帝的僕人~

那我是哪顆心呢?我會不會靠近道,卻無法聽道,也辦法接受道,而最後還愚昧詭詐到要攻擊上帝的道~
求主潔淨我,省察我內心一切的動機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藉著這篇,提醒我內心中隱藏未顯的動機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小心,不要接近道,反而遠離道.
你的心要柔軟,不要罪給困住了!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保持一個柔軟的心,而當我扎心時,我必須要好好信這悔改的道!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讓我看到人心裏面的恐怖,而祢都知道且記錄下來,感謝祢.求你鑒察我,求祢幫助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接近道 遠離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