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【舌頭的管理 智慧的選擇】 / 雅各書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,不要每個人都當教師教導人,當教師的將受更嚴格的評判。人難免有過失,若有人可以在言語上沒有過失,他就是純全人。我們怎可用同一個舌頭讚美神,又詛咒神所創造的被造物-人。
一顆樹不能結出兩種果實,一口井不能留出兩種泉水。
接著提到,地上的智慧就是忌妒與自私的野心。
而天上的智慧就是好和平、溫良
、憐憫...,使人和睦灑下和平的種子,收取仁義的果實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、教師、可檢驗、嚴厲、無過失、純全、讚美、忌惡、創造主、結善果、湧泉、天上智慧、和平、溫良、憐憫、和睦、仁義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舌頭的管理

我領受到,作者要人不要自己成為教師,因當教師將要受檢驗,這檢驗從人而來,更從神而來。
所以第一件保生的做法,最好就是要勒住自己的舌頭,約束口中想說的話。
因舌頭可以使事情像森林大火一樣,不斷的燃燒,最後燒到自己。它也可像舵一樣,讓船在大風之中不斷航行在,要前往的航道中,不至迷路~
所以我要學習敬畏神,要知道我所碰的人都有上帝的形象,我就不因此詛咒上帝創造的人。
看起來我的口是需要被約束的!求主幫助我!

智慧的選擇

接者作者提到天上的智慧,就是使人為善的智慧。
以前未信主時,我都覺得所為的大同世界是不可能的,什麼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,內心覺得不可能,但奇怪的是,我又會嚮往這不可能的。
因這是天上的智慧,因我們是天上的上帝被造物,所以我會渴望有這樣的家鄉與結局,所以我就要學習不要用自私與忌妒的智慧去帶我的人生,求主檢驗我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不斷為了我的安全與成長,告訴我屬祢的智慧。我感謝祢是賜智慧與力量的神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你要掌管自己的舌頭,因你的生命成長方向,都在這舌頭上。你要快快聽、慢慢說、慢慢動怒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約束自己的舌頭,而在生活中思想事情時,只要有忌妒與自私的心情出來時,我就知道這是出於地上的智慧,也是從魔鬼來的,求主幫助我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祢讓我知道我要為我自己負責,求主幫助我約束我自己的口,也約束我的智慧。
求祢幫助我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舌頭的管理 智慧的選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