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【傳統與汙穢】 /  可7:1-2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路撒冷的律法教師,看到耶穌的門徒,沒有照禮儀洗手。
質疑耶穌的門徒違反了傳統。
而耶穌責備這群人是偽君子,嘴上尊崇我,心卻遠離我,這群人敬拜神也是枉然的!
接著也提到只有人心的汙穢,能汙穢人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傳統、律法、教導、聖潔、察看內心、赦免、除罪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傳統高過神


在我的心中,有我的傳統,比方禮儀、守規則,當我遵守這些事情時,我就認定我是一個好人。
但我是不是常常也讓這些傳統超過神,也去定人的罪呢?
我是不是嘴上尊崇神,但心也是遠離神的人呢?
求主幫助我鑒察我~


內心的汙穢

原來,無論我怎樣靠外在的行為,我還是無法躲過上帝的審判,因我的私慾被罪牽引,在我內心中有許多不合神心意的罪過!所以我要知道,我無法靠任何行為讓我成為聖潔,我不要騙自己,我不過是一位蒙恩的罪人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知道我是一個罪人,常常以為守傳統就以為自己高人一等,但沒想到驕傲就伴隨我,這就是我的罪了!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永遠都是蒙恩的罪人,你要記得你的私慾,不要讓它結果長大。我是聖潔的神,來到我面前,你就要面對你的罪,但我又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在我面前我永遠愛你,認你的罪認你的神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知道我是罪人,當我以為我自己可以時,不在神面前時,我就會驕傲!
當我以為我不可以時,不在神面前時,我就會抱怨,求主憐憫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守約施慈愛,永遠讓我有機會,我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傳統與汙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