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【 出問題 給答案】 /  可6:30-5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,耶穌找門徒單獨離開,去僻靜的地方歇一歇,與門徒討論事奉的果效,因為他們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。
但這群人又跟著耶穌想聽道,而耶穌憐憫他們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繼續接納他們。
天色晚了,耶穌試煉門徒的信心,要門徒想想該怎麼讓這群人吃飽~
而耶穌又因著看到門徒划船疲憊,而想靠近去幫助他們,但這些門徒也把耶穌誤認成鬼!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單獨、討論、果效、憐憫人優先自己的需要、牧人、接納、試煉門徒、飽足、觀看疲憊、親近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主動親近的主


耶穌是主動親近人的主,主動與門徒交通,有牧人的心腸,憐憫親近祂的人,看到人像羊沒有牧人一樣。
我要學習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我的主是願意主動親近人的,所以我不要懼怕,怕祂不認我。也不要錯認,凡事要驗證。

試煉門徒的主

耶穌常常會直接告訴門徒,有時用比喻告訴門徒,有時要門徒親自回答,試驗門徒的答案,而再給真正的答案。
五千人吃飽的耶穌,一開頭,就是要門徒來餵飽這些人。
而門徒看到自己的有限,一開始也想趕這些人走,而耶穌要門徒仰望祂,因為出題的是主,答案也在祂!

在我生命中,我是否可以知道我會接受試煉,出題是主答案也在主身上,主要我知道祂是牧人,要我與祂有連密的關係。

供應一切的主

耶穌行神蹟,不是只是一次而已而是多次。不是只行而已,更要跟隨祂的人,知道祂是所有的一切,一切供應都在祂。
我的主可以使五千人吃飽,因祂憐憫每個人,更何況我也才一個人,我要學習不要懼怕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出題的是祢,而解答的也是祢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會出題,但我也是解答。但你的答案是甚麼?你的問題答案一定不是在你身上,而是在我身上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主會出題,而答案也在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知道原來一切都在祢,而祢也會常常檢查我對祢的認識,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能心裡回答正確的答案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出問題 給答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