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【不知明日的我 掌管一切的主】 / 雅各書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人因為有交戰的慾望,所以彼此衝突,互相鬥毆。
因著貪心得不到就會殺人,因忌妒,得不到就爭吵。
但作者提到,人得不到是因為沒有向上帝乞求,求不到是因為動機不純,只想享樂和滿足慾望!
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,當我們服從上帝,魔鬼就必逃離我們!當我們親近上帝,上帝就會親近我們。所以我們要潔淨自己,在主面前謙卑自己。
接著提到,不要彼此批評論斷,因這等於論斷律法。
只有上帝這審判者可以論斷人,我是誰呢?!
接著提到,不要為自己自誇,因為我們連我們接下來的生命尚且不知,我們能自誇甚麼呢?只要說,主若許可讓我活著,我就做這事情與那事情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和平、止息刀槍、賜與、喜樂、對人有益、與世俗為敵、魔鬼逃避、親近人、潔淨、謙卑、律法、審判者、可誇、生命掌權者、掌管每天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原來我要常常來到上帝面前潔淨自己,因在我裡面有想交戰的慾望,與想當審判官的心想審判人。
常常我只是為了自己的慾望與忌妒的驅使,而這樣我就會成為魔鬼的子民與神為敵。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的動機。若是我不常常親近神讓神為我潔淨,我就不知我的動機,與不知其實,我連我自己的明天都無法掌握,求主幫助我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我裡面的慾望與忌妒,常常影響我在上帝的路上。也謝謝祢讓我知道我要常常謙卑到祢面前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明天的路,所求的事情,你都未必深知道出於自己或出於私慾。你要謙卑來到我面前,潔淨你自己,我必親近你,親自教導你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小心我的每一個動機,檢查自己的動機與學習呼求主名,求主幫助我潔淨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知道我的有限,讓我知道我連自己的生命氣息都不一定能掌控好,而怎麼用自己與永生神比!
我不是一層雲霧,但因祢愛我,使我生命可以存留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不知明日的我 掌管一切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