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【 好農夫與肥沃土】 / 可3:20-3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在這段,提到撒種的比喻.有撒在路旁,撒在石頭上很快發芽的在荊棘中沃土裡的.
當耶穌說完之後,門徒繼續詢問耶穌比喻.耶穌說,他對外人只用比喻,對自己的門徒會解釋比喻.
而這比喻就提到人聽到道的反應與狀況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農夫、耕耘者、澆灌者、收成者、隱藏者、揭曉者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好農夫

我領受到,耶穌願意為親近祂的人,願意聽祂的道尋求祂的人啟示祂自己,只要願意多走一步追隨主,主就願意更多啟示自己.

肥沃土

而耶穌在這段灑種的比喻,我思考到道是由主自己撒的,而當道灑在我心中時,我心中的光景決定我對道的回應.而沃土是指,當人聽了道,領受了,又結出果實,才會有後來的收成的倍數!而我是否願意領受後,又學習結出果實!
求主讓我的心是好土,願意不把我當外人耕耘我,讓我聽道
、信道、行道、結出道的果實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檢驗自己的光景,有時沒有根基,有時被撒旦奪走,有時被世上的事情困住了.求主繼續光照我,耕耘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好農夫,我耕耘我的田地,你屬我嗎?
預備你自己,用信來回應我的道,試著回應結出果子來!
你要經歷我是使你得人如得魚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聽到道時,要學習試試看.
就像見證複製見證一般,來經歷我的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沒有放棄我,沒有把我當外人,讓我可以在祢的話中.求祢耕耘我,讓我的土地可以為祢結果,不浪費我這塊土地,謝謝主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農夫與沃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