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【交易的信仰】伯22

以利法再次發言,他認為人對上帝是沒有益處的.
所以全能者怎會因為人公義而喜悅,怎會因人純全而獲利?

而上帝怎會因為人敬虔而懲罰人.
所以他再次認定約伯的過犯,而接著他把他所認為的過犯一一列出.

無益處的人

以利法所發言,人真的對上帝沒有益處嗎?
看似在全能神面前,無能的人,真的無法做甚麼幫助全能神.
從功能上,人真的看似不能做甚麼.
但換個眼光,從上帝的眼光來看,在創世紀時,祂認為人的創造是好的,一切都是美好的.

從關係上,天父深深被祂所創造的人著迷.
所以人若從自己的角度來看,會看到自己的不足.
但從天父的角度來看,就會看到上帝滿足的心.

強迫找答案

人常常會想在生活中合理一些答案.
發生不好的事情,就會認為是自己哪裡做不好,導致吸引惡事.而若發生好事,就會認為自己應該獲得的,而導致驕傲.

或許這些答案,都是人想急忙著合理化填補問題,而特別用自己的的方式揣摩神.
有時我們可以想像神,但我們常常用錯誤的眼光,解讀錯神的心意,忘記上帝的良善與慈愛.

當我們讀錯上帝的心意時,我們就會像以利法一樣,用交換利益的角度來看信仰,而不是從關係來看我們所信的信仰.

---
孩子,這福音,不是因為你作的好才得,也不是你作不好而有,原因只因我愛你.
孩子,別看著別人,別從別人的生命故事中,定義我與你的故事,請單單看我,因我愛你.
---
阿爸,對不起,我常常沒有僅僅定睛祢要我作的,就是單單注目祢,等候祢的旨意降臨.
我常常直接忙來忙去,我就以為這是祢的旨意.
祢今日讓我看到,福音真的是超自然的工作,榮耀歸給祢.
因為祢深愛憂傷的靈魂,深深主動去拯救這些靈魂,榮耀歸給主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