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【因著主揀選】羅9:1-18

應許的兒女

保羅敘述上帝的選民是以色列人,而耶穌基督也是以色列人.但話鋒一轉,又說從以色列生的,卻又不一定肉身是以色列人.

保羅舉了亞伯拉罕的兒女來比喻,證明憑血氣所生的,並不是上帝的兒女,而只有從應許生的,才是上帝的兒女.


這段保羅直說,上帝的兒女除了肉身之外,還有應許所生.
而從歷史看來,上帝保護了以色列這國家幾千年,原本快滅國的,而竟然還被保護到如今,而這不就是上帝的應許嗎?
而這一切神兒女的保存,都是上帝的工作.

主權的憐憫

而上帝的揀選也是憑祂自己的想法,因為祂是主,祂有主權決定憐憫誰就憐憫誰,祂是全能與自由意識的上帝.

而上帝掌管人心,祂叫誰頑固就讓誰頑固.
而祂憐憫誰就憐憫誰~

這位上帝相當有個性,而並非木頭所造的偶像,被人綁架為人賺錢,被人操控.

上帝是全能的神,而人在祂底下,而都活在祂憐憫之下.

都是主揀選

所以保羅繼續回頭說,所以能成為上帝的兒女並非靠自己的意志與能力,而全都是因著上帝的憐憫.而因為這樣,才能叫萬口稱上帝的大能!

所以保羅把應許與憐憫結合,就看到,神的兒女這身分,一切都是超級自有意志的上帝的揀選.

而我,也是因祂應許所生,被祂的憐憫所救,成為祂揀選的兒女,何等寶貴~感謝主!~

---
孩子,你是我定意所愛的,因我是憐憫的神,我定意愛你,定義揀選你.不是因為你做了甚麼好事,也不是做了甚麼壞事.
而是因為你的身分,你是我的兒女,而我因此愛你!~
---
阿爸,感謝祢,沒有叫我頑固,而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,能認識祢.我知道,祢是因為聽到我童年的呼求,所以救恩就臨到我,我讚美祢,祢是全能的神,超越萬物,在諸天之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