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【不靠感性與理性的信仰】伯36

接著以利戶繼續提醒約伯,用他所認識的上帝屬性,替上帝說話.其中,他說了一段分享,深深提醒我.

他提在V18-19節提到,不要因憤怒而嘲罵神,也別因生命的贖金大就偏離正道.

雖然我覺得約伯並不是在嘲罵神,而是因為他的朋友刺激.
但特別的是,也因朋友刺激,使得約伯更說出自己內心的各種感受.

這場辯論,彷彿像一場讚美神與神學思辨的聚會.
但我可惜的是,這其中還少了對受傷者的同理.

同樣的話,不同的表達,反而更得安慰人,挽回人使人敬畏神.

但以利戶提到的那點,真的是提醒我,不要受情緒與壓迫的影響而不敬畏神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裡面的新生命,勝過我舊生命.

---

孩子,在祢裡面有許多情緒,我是充滿恩典的神.
我能體會與同理你,因為我失去我的愛子過.

孩子這世界上有許多罪人在其中,而只有我是唯一的光.
孩子,你要靠我勝過世界上的一切,靠我控制行為與情緒及思想,因為我生命,是你生命所需的一切!~

---

阿爸,我愛祢,祢真的是我的父,永遠包容與接納我.

求祢帶領我,指教我走你要我走的路,謝謝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