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

不被上帝討厭智慧/箴6

--QT重點--

  1. 不為鄰人作保
    這段開始,所羅門提醒,不要為近處與遠處的人作保與立約,因這約將使人被諾言套住.
    而若被纏住,必要謙卑求情,如同被捕捉的獵物逃出獵人的手.
  2. 懶惰人必貧窮
    所羅門王提醒,懶惰人是每有智慧的人.
    提醒這種人去看殷勤的螞蟻,夏季儲糧,收割聚食.若不警醒,必被貧窮與缺乏攻擊.
  3. 上帝討厭七事
    所羅門提醒,上帝討論7樣事情.
    高傲的眼睛,撒謊的舌頭,殺害無辜的手,圖謀詭計的心,奔跑作惡的腳,與撒謊的假證人與挑起弟兄中爭端的人!
  4. 遠離傷身妓女
    王再次提醒,要遠離邪惡的女人,不要貪戀美色,不被媚眼迷惑.因這種人會使人傾家蕩產,獵殺生命.
  5. 通姦必傷自己
    接著,王提醒,不要去碰已婚之婦,因這等人,必要被償還七倍(聖經常用七代表無限)因此與有夫之婦通姦,必自尋死路,恥辱難抹,被妒火燒傷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的作保,在我年輕時,就一直提醒我,讓我到如今,還是非常小心不要為人作保.
而這段最提醒我的是,上帝沒有要我們作懶惰人,而是要作殷勤人.

而要小心不要成為上帝討厭的七樣人,與招妓與通姦之人.
求主讓這些箴言,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明白上帝的法則與智慧,敬虔度日保護生命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留心聽我的法則,仔細遵行我的命令!這樣就必保護你的一生在我旨意之中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降伏,求你幫助我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